影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英雄 攻略 克制 装备 相关饰品 台词 音效 背景故事 旧的技能 改动日志  
Globeicon.png
这个页面或章节正在翻译成中文。
您可以通过借助"英文页面"的内容编辑来协助改善它。
影魔
Shadow Fiend.png
15 + 2
Agility primary attribute symbol.png
20 + 2.9
18 + 2
等级 基础 1 15 25
生命值 200 500 1060 1460
生命恢复速率 0.5 0.95 1.79 2.39
魔法值 50 266 602 842
魔法恢复速率 0.01 0.73 1.85 2.65
攻击力 15‒21 35‒41 75‒81 104‒110
护甲 -2 0.86 6.66 10.8
技能伤害增强 0% 1.13% 2.88% 4.13%
每秒攻击次数 0.58 0.7 0.94 1.11
移动速度 315
转身速率 1
视野 1800/800
攻击范围 500
弹道速度 1200
攻击动作 0.5+0.54
基础攻击间隔 1.7
魔法抗性 25%
碰撞体积 24
0

奈文摩尔,即影魔是一个远程敏捷英雄,拥有在不同距离造成巨大爆发伤害的能力。无论远近,影魔可以释放出大量进攻性的物理或魔法伤害。影魔的能力来自于他所获得的灵魂,因此,他在每一次杀戮后都将变得更加危险。如果有足够的灵魂,他可以在毁灭性的爆发中释放出他获取的所有灵魂,离他越近的敌人承受越大的伤害。影魔与一般核心相比有一个不同的特质,他是一个在游戏所有阶段都非常强力的英雄。他可以在游戏前期有效地骚扰敌人并占据上风,在中期gank走位不慎的敌人。借助他的被动他在后期具有强大的普攻能力,虽然主动技能不再像在前期那样强大。

介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Shadow Fiend icon.png 影魔 —— 奈文摩尔
播放 "So, you're curious where I come from? There's one easy way to find out for yourself."
定位: 核心 核心 / 爆发 爆发
背景: 据说影魔奈文摩尔有着一个诗人的灵魂,事实上,他吞噬的诗人灵魂早已成千上万。千百年来,他收集了各式各样的灵魂,包括诗人,牧师,帝王,乞丐,奴隶,哲人,罪犯,当然,还有英雄。他拥有着世间所有种类的灵魂。然而没人知道他收集这些灵魂作何之用。从来没有人得以窥视影魔的魂渊之秘,他从魂渊中伸出灵魂触须,蔓延在精神位面。他是把灵魂一个个吞噬了?还是把灵魂堆积在他的影惧神殿里?又或是将灵魂浸在死灵之池中?难道他仅仅是一个被恶魔傀儡大师操纵着,通过位面裂口进入世界的傀儡?尽管众说纷纭,但根本没有人能看透他那黑暗光环下的层层邪恶。然而,如果你实在是很想知道那些灵魂的归宿,有个办法能帮你达成心愿:凡人,将你的灵魂奉献给影魔,或者等待魔王的收割!
配音: John Patrick Lowrie (台词)

技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毁灭阴影(短距离)
Shadowraze (Near) icon.png
技能属性
无目标
影响目标
敌人
伤害类型
魔法
影魔对其正前方区域发出毁灭能量,对该区域中的敌人造成伤害。
施法动作0.55+0
距离200
作用范围250
伤害100/175/250/325
冷却时间 10 (Talent tree symbol.png 3)
魔法值 90
特效
负面效果 Shadowraze Counter: 会被任何驱散所驱散
影魔标志性的灵魂收割手段。

附录:

  • 学习毁灭阴影后,影魔将获得三个独立的技能,每个技能可以在正前方一定距离处产生一道毁灭阴影。
  • 毁灭阴影(近距离)施放后会在距离影魔正前方的200码及250范围内的地点造成伤害。
  • 这意味着它能对在影魔背后50码至他正前方450码内的单位造成伤害。
  • 要是三炮都击中一个单位,能对该单位造成总共300/525/750/975点伤害(计算伤害减少前)。

毁灭阴影(中距离)
Shadowraze (Medium) icon.png
技能属性
无目标
影响目标
敌人
伤害类型
魔法
影魔对其正前方区域发出毁灭能量,对该区域中的敌人造成伤害。
施法动作0.55+0
距离450
作用范围250
伤害100/175/250/325
冷却时间 10 (Talent tree symbol.png 3)
魔法值 90
特效
负面效果 Shadowraze Counter: 会被任何驱散所驱散
影魔标志性的灵魂收割手段。

附录:

  • 3个毁灭阴影的等级永远相同。升级其中一个也会升级其它同类型的技能。
  • 毁灭阴影(近距离)施放后会在距离影魔正前方的450码及250范围内的地点造成伤害。
  • 这意味着它能对在影魔正前方200至700码的单位造成伤害。

毁灭阴影(长距离)
Shadowraze (Far) icon.png
技能属性
无目标
影响目标
敌人
伤害类型
魔法
影魔对其正前方区域发出毁灭能量,对该区域中的敌人造成伤害。
施法动作0.55+0
距离700
作用范围250
伤害100/175/250/325
冷却时间 10 (Talent tree symbol.png 3)
魔法值 90
特效
负面效果 Shadowraze Counter: 会被任何驱散所驱散
影魔标志性的灵魂收割手段。

附录:

  • 毁灭阴影(近距离)施放后会在距离影魔正前方的700码及250范围内的地点造成伤害。
  • 这意味着它能对在影魔正前方450至900码的单位造成伤害。

支配死灵
幻象可继承部分效果 会被破坏禁用 无视技能免疫
D
N
Necromastery icon.png
技能属性
被动
影响目标
自身
影魔每杀死一个单位,就能窃取该单位的灵魂,增加额外的攻击力。影魔死亡时释放出所储存灵魂的一半。
灵魂上限18/24/30/36 (可以用阿哈利姆神杖升级 22/30/38/46)
每个灵魂增加的伤害2 (Talent tree symbol.png 4)
可以用阿哈利姆神杖升级 Increases max souls.
会被破坏禁用 Prevents gaining new stacks. Already existing stacks still provide bonus attack damage.
幻象可继承部分效果 幻象产生时持有0个灵魂,它们可以通过杀死单位来获得灵魂,但不能获得额外攻击力。
特效
增益效果 Necromastery: 不会被驱散
被收割的亡魂在影魔体内的魂渊盘旋,让影魔能不断的增加他的灵魂收藏。

附录:

  • 英雄,反补以及中立野怪同样能够提供灵魂以增加额外伤害。
  • 虽然有视觉特效,但收割的灵魂、灵魂加成伤害是在杀死目标时立即获得的。
  • 如果影魔死亡时拥有奇数个数的灵魂,他死亡后拥有的灵魂数是将死前灵魂数除以二并舍去小数。
  • 影魔不会失去所有的灵魂。至少拥有1个灵魂。
  • 影魔拥有的灵魂越多,魂之挽歌的威力越强大。

魔王降临
幻象可继承此效果 会被破坏禁用 无视技能免疫
F
P
Presence of the Dark Lord icon.png
技能属性
光环
影响目标
敌人
影魔的出现使得周围的敌人护甲降低。
作用范围900
护甲削弱3/4/5/6
特效
负面效果 Presence: 不会被驱散
即使只是在影魔周围游荡,灵魂也会被侵蚀。

附录:

  • 减甲效果会在单位超出距离后持续0.5秒才消失。
  • 能够与其他削弱护甲的技能和光环完全叠加 (如 伤害加深, 巨浪, 等)。
  • 对看不见影魔的敌人无效。

魂之挽歌
Requiem of Souls icon.png
技能属性
无目标
影响目标
敌人
(可以用阿哈利姆神杖升级自身)
伤害类型
魔法
释放捕获的灵魂来对附近的敌方单位造成大量伤害,减速并降低攻击力。每两个支配死灵收集的灵魂会为魂之挽歌创造一道伤害波。距离影魔越近的敌方单位受到的伤害越高。魂之挽歌在施放之前有1.67秒的施法时间。
施法动作1.67+0.77
每条直线能达到的距离1000
直线开始时的宽度125
直线结束时的宽度425
每条直线造成的伤害80/120/160
回归伤害&治疗量0 (可以用阿哈利姆神杖升级 32/48/64)
减速0 (可以用阿哈利姆神杖升级 32/48/64)
减速25%
攻击力降低50%
Debuff Duration5
冷却时间 120/110/100
魔法值 150/175/200
可以用阿哈利姆神杖升级 使魂之挽歌的灵魂可以回归。回归的伤害更少,但是回归途中对英雄造成的伤害会治疗影魔,治疗量等同于伤害量。
不会被破坏禁用 死亡后的被动施法不会被破坏禁用。
特效
增益效果 Requiem Invis Break: 不会被驱散
负面效果 Requiem: 会被任何驱散所驱散
那些死者的灵魂被捕获,用来毁灭他们生前的盟友。

附录:

  • 造成的伤害与支配死灵技能所收割的灵魂数目相关。
  • 魂之挽歌在影魔周围产生数道造成伤害的死灵线,每2个储存的灵魂造成1道死灵线,最多18道死灵线。
  • 目标离得越近,对它造成伤害的死灵线越多。
  • 在675的AoE内降低单位的移动速度和攻击伤害。
  • 施放该技能的短暂时间之前将会打破隐身状态。
  • 该技能需要1.67秒的施法时间。
  • 通过使用 隐刀相位鞋 等道具,影魔可以与敌方目标处于几乎重合位置,从而使该技能能够造成最大伤害。

天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英雄天赋
-7s Shadowraze (Medium) icon.png Shadowraze​ 冷却时间 25 +150 攻击距离
+2 每个 Soul 增加的攻击力 20 15% 闪避
+175 血量 15 +6% 技能伤害增幅
+20 攻击速度 10 +15 移动速度
附录:

建议出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Recommendeditems 前期:

  • 天鹰之戒提供额外的敏捷和攻击力,还有魔法恢复。
  • 魔瓶可以让影魔快速补充生命值和魔法值。

中期:

  • 动力鞋提供额外的属性和攻击速度。
  • 黑皇杖提供影魔生存能力,更重要的是使魂之挽歌不被打断。
  • 影刃使影魔能够在敌方不知觉的情况下释放魂之挽歌。隐身状态下,影魔在1.67秒吟唱时间过后才会现形。隐身时穿越单位的能力使得敌人更可能受到更多死灵线的伤害。
  • Eul的神圣法杖使影魔可以在与敌人几乎重合的条件下释放魂之挽歌。额外的魔法恢复帮助影魔farm。
  • 闪烁匕首增加影魔的机动性,增加三道影压命中同一敌人的概率,同样也能作为逃生机制。

后期:

  • 强袭胸甲增加影魔的生存能力和攻击速度,减甲光环能与魔王降临很好配合。
  • 代达罗斯之殇极大提升影魔的输出。
  • 黯灭可以与魔王降临配合,对攻击目标造成13的减甲。
  • 蝴蝶提升输出,同时也提升了生存能力。
  • 金箍棒提供打断能力,可以用来对抗有闪避机制的敌人。
  • 斯嘉蒂之眼提供大量属性。减速攻击特效能与吸血特效叠加。

}}

故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影魔的冠名选手是YaphetS,即是Pis。
  • 在Dota2的设定中,影魔、Shadow Demon icon.png 暗影恶魔​、Doom icon.png 末日使者​三者间的对话台词暗示影魔曾是后两者的仆人。暗影恶魔的背景中提到的末日使者和影魔加入到摧毁暗影恶魔力量中也证明了这一点。
  • 除了满足广大影魔爱好者的需求,重做影魔的模型也可能是因为要符合中国的审查制度。

更新历史[编辑 | 编辑源代码]

2016年2月17日更新

  • 影魔加入了Dota创意工坊

September 25, 2014 Patch

June 14, 2013 Patch

  • Fixed casting subsequent Shadowraze (Medium) icon.png Shadowraze​s being too slow.

February 07, 2013 Patch

  • Fixed gaining souls while dead.
  • Fixed gaining souls from killing illusions.

October 25, 2012 Patch

October 11, 2012 Patch

May 17, 2012 Patch

  • Added additional dialog for Earthshaker, Pudge, Storm Spirit, Shadow Fiend, and Doombringer.

May 10, 2012 Patch

  • Fixed Requiem of Souls travel distance being too small.
  • Fixed base HP regeneration (0.25->0.5).

April 19, 2012 Patch

  • Updated Nevermore's Requiem of Souls.
  • Added an effect for Nevermore's Necromastery.
  • [未记载] Updated the particle effect for Shadow Fiend's Requiem of Souls.

April 12, 2012 Patch

  • Updated Nevermore's animations.

January 12, 2012 Patch

  • Fixed Presence of the Dark Lord not working on siege units.

October 13, 2011 Patch

  • Nevermore's Requiem of Souls will now properly break him out of invisibility 1 second after the cast has begun.

September 29, 2011 Patch

  • Fixed cast fx/sounds being spammable on nevermore/zeus ultimates

September 23, 2011 Patch

  • Updated Nevermore model.

September 09, 2011 Patch

  • Fixed a bug where if you pressed "stop" or "hold position" while casting certain abilities (such as Nevermore's Shadow Raze), you would resume your previous movement command.

August 06, 2011 Patch

  • Fixed losing charges when reincarning.

August 04, 2011 Patch

  • Changed the turn rates for other heroes to fit better with the new nevermore turn rate values. This should bring the feel of turning closer to Dota1. Opened up the action windows such that timing for actions should be unaffected.
  • Nevermore icon and portrait fix.

August 02, 2011 Patch

  • Fixed Requiem of Souls summoning a Balrog of bad perf if nevermore created illusions.

July 22, 2011 Patch

  • Fixed a bug where Requiem wouldn't hit units that were in the AOE at the start of the spell.

July 16, 2011 Patch

  • Fixed Requiem of Souls opening a rift to the hell and causing the framerate demons to attack clients.

July 08, 2011 Patch

  • Fixed positioning of Nevermore's Requiem projectiles.
  • Armor reduction from Nevermore's Presence is not applied if you can't see Nevermore.
  • Optimized Requiem's network usage. It should use 10% of the bandwidth it used before when creating all the projectiles/effects.

May 26, 2011 Patch

  • 3 New Heroes! Nevermore, Enchantress. and Leshrac.

平衡改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6.86

  • 基础护甲从-1降低至-2(总护甲现在为0.8)。
  • Shadowraze (Medium) icon.png Shadowraze​的魔法消耗从75点提高至90点。
  • 增加了Aghanim's Scepter icon.png 阿哈利姆神杖升级效果:Requiem of Souls icon.png Requiem of Souls​的灵魂可以回归,回归途中造成40%伤害。回归途中对英雄造成的伤害会治疗影魔,治疗量等同于伤害量

6.83

  • Shadowraze (Medium) icon.png Shadowraze​的伤害从75/150/225/300增加至100/175/250/325。

6.82

  • Increased Necromastery icon.png Necromastery​ max souls cap from 12/20/28/36 to 15/22/29/36.
  • Requiem of Souls icon.png Requiem of Souls
    • Movement speed and attack damage reduction debuff is now applied to every unit damaged by the lines, instead of independently to units within a 700 radius.
    • Increased movement speed slow from 20% to 25%.

6.81

6.78

    • Rescaled movement speed slow from 15%/20%/25% to 20% on each level.
    • Increased attack damage reduction from 15%/20%/25% to 50% on each level.

6.75

Upon dying, half of Shadow Fiend's souls (the amount lost on death) will be released as if Requiem of Souls is cast with those souls. This passive cast happens instantly, does not put the spell on cooldown and works also when the spell is on cooldown.

6.74

  • Necromastery icon.png Necromastery
    • Now grants 6 souls at once upon killing heroes, instead of 1.
    • Increased max souls cap from 8/16/24/32 to 12/20/28/36.

6.73

6.60

6.42

  • Shadowraze (Medium) icon.png Shadowraze
    • Reduced radius from unknown to 250.
    • Fixed razes damaging wards.

6.40

6.39

    • Increased radius from unknown to unknown.
    • Reduced manacost from 95/105/115/125 to 75 on each level.

6.21

  • Increased attack range from 450 to 500.

6.20

  • Reduced attack range from 500 to 450.

6.10

6.09b

  • Reduced Necromastery icon.png Necromastery​ level requirement from 3/6/9/12 to 1/3/5/7.
    • Reduced cast time from 2.67 to 1.67.
    • Reduced number of lines from 1 per soul to 1 per 2 souls.
    • No longer releases one extra line regardless of souls count.
    • Increased damage per line from 40/80/120 to 80/120/160.
    • Reduced manacost from 150/200/250 to 150/175/200.
    • Reduced cooldown from 120 on each level to 120/110/100.
    • Now reduces movement speed and attack damage of enemies within a 700 radius upon cast by 15%/20%/25%.

6.09

Requiem of Souls icon.png Requiem of Souls:
Summons evil spirits around you dealing damage to units in the area. Number of spirits is related to the number of souls stored and movement/attack damage reduction is related to the distance from the Shadow Fiend.
Cast time: 2.67 seconds
Number of spirits: Equal to number of gathered souls with Necromastery + 1
Spirits travel distance: 975/1000/1025
Damage per spirit: 40/80/120
Manacost: 150/200/250
Cooldown: 120
Notes: The spirits spawn around Shadow Fiend, evenly aligned depending on the number of souls he has, and then travel away from him, damaging any enemy they hit. This ability does nothing if Necromastery isn't leveled.

6.07

  • Increased Agility attribute symbol.png agility gain from 2.2 to 2.4.
  • Necromastery icon.png Necromastery​ now loses 50% of the stored souls upon death, instead of 100%.

6.06

Old Presence of the Dark Lord icon.png Presence of the Dark Lord:
The presence of such horrible creature terrifies nearby enemies, slowing their attacks.
Radius: 500
Attack speed reduction: 5/10/15/20
New Presence of the Dark Lord icon.png Presence of the Dark Lord:
The presence of such horrible creature terrifies nearby eneemies, reducing their armor.
Radius: 500
Armor reduction: 1/2/3/4

6.05

  • casting Shadowraze (Medium) icon.png Shadowraze​ no longer causes Shadow Fiend to forget his previous orders.

6.03

  • Reduced attack range from 550 to 500.
  • Shadow Fiend is no longer allowed to build a Manta Style icon.png 幻影斧.
  • Increased Necromastery icon.png Necromastery​ level requirement from 1/3/5/7 to 3/6/9/12.
  • Reduced Dark Flames damage per interval from 6/12/21 to 4/10/17.

6.02

  • Fixed Necromastery icon.png Necromastery​'s souls cap being at 30 on each level, instead of 8/15/23/30.

6.00

  • Created

原画[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