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古冰魄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攻略 克制 装备 相关饰品 台词 音效 背景故事 旧的技能 改动日志  
Globeicon.png
这个页面或章节正在翻译成中文。
您可以通过借助"英文页面"的内容编辑来协助改善它。
远古冰魄
Ancient Apparition.png
18 + 1.4
20 + 2.2
25 + 2.6
等级 基础 1 15 25
生命值 200 560 940 1220
生命恢复速率 0.25 0.79 1.38 1.8
魔法值 50 350 782 1094
魔法恢复速率 0.01 1.01 2.47 3.51
攻击力 19‒29 44‒54 80‒90 106‒116
护甲 -1 1.86 6.26 9.4
技能伤害增强 0% 1.56% 3.84% 5.46%
每秒攻击次数 0.58 0.7 0.88 1.01
移动速度 295
转身速率 0.6
视野 1800/800
攻击范围 600
弹道速度 1250
攻击动作 0.45+0.3
基础攻击间隔 1.7
魔法抗性 25%
碰撞体积 24
2

卡尔德远古冰魄是一名智力型远程英雄。超远的施法距离,优秀的属性和可以频繁施放的技能让他天生就为一名优秀的辅助。寒霜之足对敌人施加debuff,如果他们不走出一定范围就会受到伤害和眩晕。此技能可以与其他控制技相配合。冰霜漩涡产生一个大范围的光环,处于其中的地方单位将被减速,并受到额外的魔法伤害。它可以与寒冰之触形成良好的combo。极寒之触为友军施加buff,可以让他们攻击时造成巨量额外的魔法伤害。他的终极技能冰晶爆轰是游戏中最有毁灭性的技能之一。全图施放,作用范围随着施法距离增大而增大,冰晶爆轰可以造成大量伤害并且阻止敌人任何形式的生命回复,当敌人生命值低于一定百分比时将立即死亡。

介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ncient Apparition icon.png 未知 —— 远古冰魄
播放 "总有一天,冰雪会覆盖这片土地,犹如战争从未发生"
定位: 辅助 辅助 / 控制 控制 / 爆发 爆发
背景: 卡尔德,远古冰魄,是时光之外的冰冷投影。他来自寒冷的无尽虚空,目睹宇宙诞生,见证宇宙终结。卡尔德是夕在,今在,永在的无上力量……我们的所有认知,所有自认为强大的事物,在永恒的卡尔德看来,不过是最细微最无力的附和。世间有这样的传言,随着宇宙的老化并走向衰亡,卡尔德的力量和光芒也将变得更强——远古冰魄将更加年轻,更加强大。他对冰霜的控制能够冻结一切事物,他的投影放出的光芒异常夺目。他将不再是魂魄,而是神!
配音: John Patrick Lowrie (台词)

游戏特色[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远古冰魄是一个非常高效的ganker,虽然他的所有技能都需要一定的预测和combo来达成最佳效果。由于他的技能与其他英雄的控制技能可以很好地配合,他与一个好的ganker队友通常就能确保对对方的击杀。 卡德尔是一名优秀的辅助,他的极寒之触可以极大增加队友的输出,而冰霜漩涡更进一步提升了来自于包括极寒之触在内的魔法伤害。他可以为团战开启先手,但需要队友的策略和配合。

远古冰魄适合接触游戏一段时间的玩家,因为他的技能需要对小地图敏感的观察以及良好的预测,同时由于自身没有逃生机制,他需要时刻注意提防gank。他的技能在combo时是最强大的,所以需要快速的反应来达成最佳效果。并且,由于技能的高魔耗,如果不注意魔法的使用,魔法很快就会消耗殆尽。

远古冰魄可以走中路,因为他有强大的技能来骚扰。但边路是最合适的,尤其是队友有控制技能时。 他在前期最为强大,他的所有技能即使只有一级都足够发挥效用。远古冰魄对装备要求不高,最基本的物品就可以满足需要。由于其魔法问题,有时候可能需要一些恢复魔法值的物品。他的作用在后期不会显得贫弱,实际上,由于他的大招封锁了一切形式的生命恢复,并且根据对方生命值比率杀死对方,他在后期是相当不错的团队辅助,在有阿哈利姆神杖的支持下,作用更加明显。

技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寒霜之足
Cold Feet icon.png
技能属性
单位目标
影响目标
敌人
伤害类型
魔法
在一个敌方单位身上施放造成持续伤害的寒冰咒印,但对象只要远离施法点足够距离即可消除咒印。如果受攻击单位没有在4秒内走出消除距离,则将被眩晕并被冻在原地。
施法动作0.01+0
施法距离700/800/900/1000
消除距离740
持续伤害37.5/50/62.5/75
伤害持续时间4
眩晕持续时间1.25/2/2.75/3.5
Number of Charges0 (Talent tree symbol.png 3)
Charge Replenish Time0 (Talent tree symbol.png 13/11/9/7)
冷却时间 13/11/9/7 (Talent tree symbol.png 0)
魔法值 150
会被技能免疫状态格挡 如果debuff在技能免疫之前施加并且没有被驱散,仍然会造成伤害,但是不会眩晕
特效
负面效果 寒霜之足: 会被任何驱散所驱散
负面效果 寒霜之足的冰冻效果: 会被强驱散所驱散
卡尔德的存在将压周围的敌人吸入寒冷虚空,带来将他们锁进永恒冰牢的威胁。

附录:

  • 寒霜之足在施放技能后立刻对目标施加负面状态,并且在目标所处位置放置寒冰标记。
  • 只要处在标记旁740范围内,目标就会受到伤害,4秒后还会受到眩晕效果。
  • 如果目标走出了740范围,技能的负面效果会立刻消失,寒冰标记也会消失,此技能完全结束。
    • 这意味着即使目标走出了范围又走了回来,也不会被冻住或受到伤害。
  • 伤害每隔1秒产生一次,第一次伤害在技能施放时立刻产生,一共产生4次伤害。
  • 眩晕在最后一次伤害产生后1秒生效。
  • 一共可以对目标造成150/200/250/300点伤害。(伤害减免前)

冰霜漩涡
Ice Vortex icon.png
技能属性
区域目标
影响目标
敌人
创造一个寒冰能量的漩涡,降低范围内敌人的移动速度和魔法抗性。持续16秒。
施法动作0.01+0
施法距离1500
作用范围275
移动速度减缓15%/20%/25%/30%
魔法抗性降低15%/20%/25%/30%
漩涡持续时间16
冷却时间 4
魔法值 80/90/100/110
会被技能免疫状态格挡 如果debuff在技能免疫之前施加,仍会造成减速和魔抗降低
特效
负面效果 冰霜漩涡: 不会被驱散
卡尔德带来腐蚀性的冰风,将战场变寒冷。

附录:

  • 如果没有其他魔法抗性加成,绝大多数英雄(不包括Meepo icon.png 米波​和Visage icon.png 维萨吉​)的魔法抗性将降低至13.75%/10%/6.25%/2.5%。
    • Meepo icon.png 米波​的魔法抗性降低至25.25%/22%/18.75%/15.5%。
    • Visage icon.png 维萨吉​的魔法抗性降低至-3.5%/-8%/-12.5%/-17%。
  • 多次施放次技能产生的负面效果不会叠加。一个单位只会受到一个漩涡效果的影响,即使他处于多个漩涡中。
  • 在持续时间内,在施放点提供200范围的地面视野

极寒之触
Chilling Touch icon.png
技能属性
区域目标
影响目标
友方英雄 / 敌人
伤害类型
魔法
一阵极寒之风对友方英雄施加魔法,使他们接下来的数次普通攻击造成额外魔法伤害,但稍微降低攻击速度。无论选择何处施放,远古冰魄总是会获得状态效果。持续30秒。
施法动作0.01+0
施法距离800
作用范围525
攻击次数3/4/5/6
每次攻击的额外伤害50/60/70/80 (Talent tree symbol.png 130/140/150/160)
攻击速度降低20
持续时间30
冷却时间 50/42/34/26
魔法值 110/120/130/140
特效
增益效果 极寒之触: 会被任何驱散所驱散
极寒幽魂的永恒知识给他的友军带来寒冷强化。

附录:

  • 极寒之触对范围内的友方英雄施加buff,在释放技能后走进或走出范围均不会得到buff。
  • buff只对友方英雄有效(包括Meepo icon.png 米波​的克隆体),但是对幻象无效。
  • 技能一旦释放,即使其不在技能释放范围内,远古冰魄总是能享受该效果。
  • 如果一次普通攻击在造成伤害前被打断,极寒之触的可用攻击次数不会减少。
  • 受该效果加持的每一位友方单位总共能造成150/240/350/480的额外伤害。如果5位英雄均被该效果加持,总伤害为750/1200/1750/2400。
  • 在攻击伤害造成之前作为一个单独的伤害实例造成伤害,但仍然依赖于攻击是否击中。
    • 这意味着如果一次普通攻击落空或被躲避,则不会造成额外伤害,且次数不会减少。
    • 只有成功的命中才会让次数减少并造成伤害。
  • 伤害来源为实际攻击的英雄,而非远古冰魄。
  • 伤害对建筑守卫无效,攻击它们不会减少次数。
  • 可以通过点击状态栏的图标来移除buff效果。
    • 如果在攻击弹道到达敌人之前点击状态栏的图标移除buff效果,则该次攻击不会造成额外伤害。
    • 如果在攻击弹道到达敌人之前施加buff效果,则该次攻击会造成额外伤害。

冰晶爆轰
Ice Blast icon.png
技能属性
点目标
影响目标
敌人 / 敌方英雄
伤害类型
魔法
(生命移除)
向地图的任意位置发出爆炸冰球,在冰球飞行时再次施放此技能将使其停下,使所在区域产生毁灭性的冰爆。冰球飞行的距离越长,冰爆影响的范围也将越大。冰爆范围内的所有敌方单位将马上受到大量伤害,而处于冰球飞行路径上的敌方英雄将与冰爆范围内的敌方英雄一同受到寒霜诅咒的作用,持续受到小幅伤害,同时无法恢复生命值。在此期间如果生命值低于一定百分比,该英雄将立刻死亡。
施法动作0.01+1.07
施法距离Global
弹道范围275
最小爆炸范围275
最大爆炸范围1000
爆炸造成的伤害250/350/450
每秒造成的伤害12.5/20/32
即死生命值百分比10%/11%/12%
持续时间8/9/10 (可以用阿哈利姆神杖升级 17)
冷却时间 40
魔法值 100/125/150
可以用阿哈利姆神杖升级 增加持续时间
部份无视技能免疫 即时伤害不会伤害技能免疫单位。施加debuff和秒杀敌人效果无视技能免疫。debuff持续伤害无视技能免疫
特效
负面效果 冰晶爆轰: 不会被驱散
卡尔德的寒霜之体中流出远古的寒冰风暴,将这个世界的居民冻成他永恒力量的纪念碑。

附录:

  • 施放技能时此技能被次级技能Release icon.png Release​替换。
  • 轨迹球以1500的速度前进,直到远古冰魄施放了Release icon.png Release​,或者他死亡,或者轨迹球到达了地图边缘。
  • 轨迹球为隐身状态,并且对敌方单位永远不可见。然而,如果有真实视域, 敌人可以在小地图上看到一个点。
  • 轨迹球本身不造成伤害,也不会造成负面状态。
  • 冰爆初始范围为275,轨迹球每前进1秒范围就增大50,直到达到1000。
    • 所以,冰爆需要15秒的时间达到最大范围,也就是轨迹球需要前进22500距离。
  • 轨迹球前进时,在其周围提供500的空中视野。视野不会持续。
  • 与负面状态不同的是,冰爆伤害会对所有敌方单位造成伤害,包括小兵Roshan,但是不包括建筑物守卫
  • 处于负面状态影响下的单位会在生命值低于斩杀线时立刻死亡。击杀者为触发即死伤害的来源。
    • 然而, 如果来自目标自身的伤害导致了目标死亡,击杀者为远古冰魄。
  • Shallow Grave icon.png Shallow Grave​在持续时间内阻止目标死亡。无敌单位不会死亡。
  • 负面状态每隔1秒造成1次伤害,第1次伤害在负面状态生效后1秒产生,一共造成8/9/10 (可以用阿哈利姆神杖升级 17)次伤害。
  • 负面状态一共可以造成100/180/320(可以用阿哈利姆神杖升级212.5/340/544)点伤害(伤害减免前)。
  • 如果算上冰爆伤害的话,冰晶爆轰一共可以造成350/530/770(可以用阿哈利姆神杖升级 462.5/690/994)点伤害(伤害减免前)。

释放
Release icon.png
技能属性
无目标
在它当前的位置放出冰晶爆轰。
施法动作0.01+1.1
冷却时间 1

附录:

  • 在附属技能施放或指向球消失前替代Ice Blast icon.png Ice Blast​。
  • 释放不会被视为一次使用技能,因此不会触发任何施法时效果
  • 此技能为瞬发技能,但是技能施放时打断持续施法
  • 技能施放时, 指向球停止飞行,并在地图上标记出冰球打击的位置。
  • 此技能提供目标位置650范围的空中视野 ,持续4秒。
  • 冰球飞行速度为750,或2秒后到达目标位置,取较快者生效。
  • 施放此技能后或者当远古冰魄死亡时指向球仍在飞行,冰球才会产生。
  • 当指向球到达地图边缘时,此技能不会生效。
  • 每个在冰球飞行轨迹周围275范围内或被冰晶爆轰击中的敌方单位将获得霜寒诅咒的负面状态。
  • 冰球对敌人完全可见。但不像指向球,冰球在小地图上不可见。
  • 冰球飞行时提供500范围的空中视野,持续3秒。

天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英雄天赋
+80 Chilling Touch icon.png Chilling Touch​伤害 25 +3 Cold Feet icon.png Cold Feet​能量点数
+35 移动速度 20 -30秒 复活时间
+15 Intelligence attribute symbol.png Intelligence 15 +25 生命恢复速率
+60 金钱/分 10 +8% 技能伤害增强
附录:

建议出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使用技巧[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使用寒霜之足在前期进行骚扰,但要注意蓝量。
  • Eul的神圣法杖使得寒霜之足几乎能确保晕眩,但敌人在期间不受伤害。吹风效果同样定位了大招。
  • 如果与另一远程英雄在一起,极寒之触应该被优先升级,此技能造成的伤害是巨大的,往往能够强迫对方远离兵线。
  • 米波克隆体也能够使用极寒之触buff,光从极寒之触中,5个英雄和4个米波克隆体总共就能造成1350/2160/3150/4230的伤害。
  • 冰霜漩涡可以用来逃生或者追杀,它同样给予视野,可以用它来探测肉山内部、高地或树林。由于施法距离非常长,这些都能在安全距离外完成。
  • 冰晶爆轰是一个多用途技能。它能用来gank,先手,杀死低血量敌人,清理小兵。
  • 不要犹豫使用冰晶爆轰。它只有40秒CD,且CD在指示球发出时已经开始倒数。可以用它来骚扰甚至推进。
  • 冰晶爆轰debuff封锁一切形式的生命恢复,包括生命恢复技能、自然生命恢复、吸血、通过开启莫尔迪基安的臂章来获得的额外力量、甚至是升级获得的力量属性!只有三个例外:恐怖利刃的魂断,不朽尸王的腐朽和编织者的时光倒流。在阿哈利姆神杖的支持下持续时间增加,debuff更为强大。
  • 远古冰魄可以中单,他有良好的对线骚扰能力,由此获得的等级优势可以使他尽早使用冰晶爆轰协助边路。
  • 虽然他可以单人路,但多人路更为强大。他的极寒之触威力随着己方英雄个数增加而增加。
  • 远古冰魄所有技能都有极远的施法距离,尽量避免面对面的战斗。
  • 远古冰魄没有逃生技能,因此视野很重要。请队友放置守卫或自己放置守卫。

其他[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卡尔德的故事背景暗示他可能是热寂说的化身。这个学说阐释了宇宙一种可能的结局,宇宙最终到达热平衡状态,不再有热的传递。这将导致宇宙温度的下降,以及一切需要能量的过程终结,例如生命。

更新历史[编辑 | 编辑源代码]

July 18, 2013 Patch

June 28, 2013 Patch

March 21, 2013 Patch

  • Fixed Ancient Apparition icon.png 远古冰魄​'s ult cast sounds to only play for teammates or nearby enemies that have vision.

December 13, 2012 Patch

  • Fixed status effect ignoring magic immune units (HP Freeze and Shatter).

July 26, 2012 Patch

  • Fixed Ice Blast debuff not getting added to units slept by Song of the Siren.

June 20, 2012 Patch

  • Added the following animations for Ancient Apparition icon.png 远古冰魄​:
    • Injured Idle (and alternate animation)
    • Victory
    • Haste Rune Run
    • Injured Run
    • Spawn
    • Teleport (Start and End)

May 17, 2012 Patch

  • Fixed Ethereal and Guardian Angel blocking Ice Blast's shatter.

May 10, 2012 Patch

  • Fixed turn rates for the following heroes: Lifestealer, Alchemist, Clockwerk, Bounty Hunter, Dark Seer, Dazzle, Ancient Apparition, Brewmaster, Chen, Silencer, Lone Druid, Spectre and Spiritbreaker.

April 26, 2012 Patch

  • [未记载] Updated the hero selection portrait.

April 12, 2012 Patch

  • Fixed Ice Blast impact damage not hurting illusions.
  • Fixed Chilling Touch affecting Spirit Bear and Warlock's Golem.

March 28, 2012 Patch

  • Fixed a bug where Ice Blast could get stuck on the map.

February 16, 2012 Patch

  • Fixed Ice Blast's secondary ability not firing off when you die.

November 17, 2011 Patch

November 04, 2011 Patch

  • Issues with items that used the negative health regen - this fixes the interaction of Ancient Apparition with Armlet of Mordiggian (Inactive) icon.png 莫尔迪基安的臂章.

October 27, 2011 Patch

  • Fixed a recent bug with Ice Blast trail debuff happening a little too early.
  • Fixed a bug with Chilling Touch attack speed reduction display.

October 20, 2011 Patch

  • Fixed a recent bug that caused the Ice Blast trail debuff to not get applied to heroes.

September 29, 2011 Patch

September 23, 2011 Patch

  • Rocket Flare and Iceblast should now behave correctly when they are cast while queueing commands.

September 09, 2011 Patch

  • Fixed Ice Vortex debuff lasting a little too long on enemies that leave the area.

August 05, 2011 Patch

  • Fixed broken AA tooltips.

August 04, 2011 Patch

  • Removed death effect blood from AA.
  • Added quick death effect to AA.
  • death anim for Ancient Appa.

July 29, 2011 Patch

  • Ice Blast spells now shows up for spectators.

July 22, 2011 Patch

  • Fixed Ice Blast's projectile not showing up on the minimap.

July 16, 2011 Patch

  • Fixed Cold Feet purgability.

June 28, 2011 Patch

  • Changed how Ice Blast secondary projectile works visually. It now calculates it's intended target for the explosion time rather than waiting on a message from the server. This allows it to be accurate regardless of latency.
  • Ice Blast wont shatter units that are attack immune.
  • Fixed Ice Blast release cast point to be 0.0f.
  • Fixed Ice Vortex's magic damage amp not working.
  • Fixed Ice Vortex affecting ancients.
  • Fixed losing the debuff when moving between two patches of ice vortex. Also made the debuff not purgable.
  • Fixed Chilling Touch affecting friendly illusions, also fixed it so attacking illusions wont consume a charge nor do the extra damage.
  • Fixed Ice Blast affecting illusions.

June 17, 2011 Patch

  • New Hero: Ancient Apparition.

平衡改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6.81b

  • Ice Vortex icon.png Ice Vortex​ slow decreased from 18/22/26/30% to 15/20/25/30%.

6.81

6.80

  • Ice Vortex icon.png Ice Vortex
    • Spell damage amplification increased from 10/15/20/25 to 15/20/25/30.
    • Duration increased from 12 to 16.
    • Aura stickiness increased from 0.1 to the standard 0.5 aura value.

6.79

  • Ice Vortex icon.png Ice Vortex​ cooldown reduced from 5 to 4.
  • Ice Blast icon.png Ice Blast​ cooldown reduced from 45 to 40.
  • Chilling Touch icon.png Chilling Touch
    • The buff is now always applied to Ancient Apparition even if he is not within the target area.
    • Cooldown reduced from 50/46/42/38 to 50/42/34/26.
  • Night vision reduced from 1400 to 800.

6.78

6.77

6.76

6.75

    • Now deals its bonus damage and uses a charge when attacking creeps.
    • AoE increased from 450 to 525.
    • Bonus damage increased from 40/50/60/70 to 50/60/70/80.
    • Duration reduced from 40 to 30.
  • Ice Blast icon.png Ice Blast is no longer dispelled by the Fountain.

6.72

  • Armor reduced from 4 to 2.

6.70

  • Added to Captain's Mode.

6.68

  • Armor reduced by 1.
  • Ice Blast icon.png Ice Blast cooldown from 44/32/20 to 45.

6.67

  • Cold Feet icon.png Cold Feet mana cost increased from 90/10/110/120 to 150.

6.66

  • Cold Feet icon.png Cold Feet manacost increased from 90 to 90/100/110/120.
  • Ice Blast icon.png Ice Blast
    • Impact delay is a little slower now.
    • No longer pierces Shallow Grave.
    • Debuff is now purgable.

6.65

  • Created.

原画[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