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法动作

(重定向自Cast animation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施法动作 施法点 施法后摇  
Static Remnant icon.png

每个单位的每个技能都有一个独特的施法动作,当选中一个目标对其施法时(如果需要目标)或者按下快捷键时(如果不需要目标),技能的施法动作就会开始播放,这些动作不是绑定在特定技能上的,而是根据每个单位和英雄对应的技能槽制定的,每个技能的动作长度多种多样,因为他们都是很独特的,尽管"施法动作"听起来只是游戏的视觉效果,但是他确实有一套机制来影响着游戏过程。

每一个技能都有一段确定的时间帧令施法者来确定使用技能,这段时间俗称施法点施法时间,每个技能都有各自的施法时间,跟技能的视觉动作无关,然而,动作开始播放的时候,就表示这个技能的施法点。

在几乎所有情况下,施法动作的长度会比技能的施法点长,施法点结束后,施法动作不会立即停止,而是继续播放,对于大多数技能来说,如果不需要吟唱,施法单位依然会站在原地继续播放一部分动作,直到这段动作完成了,才可以继续使用这个技能,俗称施法后摇

施法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所有技能都需要耗费一段时间来令技能生效,这段时间俗称施法点施法时间,只有当施法点到了,技能才会有效,施法点的长度各有不同,并且绑定在每个技能上,通常一个特定单位的技能的施法点都相同。

只有当这个技能生效了,也就是施法者成功到达了技能的施法点,才会进入冷却时间并消耗魔法,也就是说,当这个单位被控制打断了,或者是在到达施法点之前自己取消了,这个技能不会生效,也不会进入冷却时间和消耗魔法,玩家也可以手动使用停止固守原位命令来打断技能施法,当技能施法被打断时,视觉施法动作也会终止。

施法后摇[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技能到达施法点之后发生的动作被称为后摇动作,在这段时间内的单位不能攻击和使用技能,这部分动作纯粹就是垃圾时间,除了阻碍作用之外没有任何效果,因此取消施法后摇变得非常有用,能更快地执行下一个命令,玩家可以通过在后摇过程中命令单位停止,移动或者简单的使用装备或者其他技能来取消施法后摇,限制技能,包括沉默,也会取消施法后摇,但是队列命令不会取消他,处于队列中的下一个命令会在施法后摇结束后才会执行。

单位和技能的施法后摇之间是无关的,不一定和施法动作总长度相同,举个例子,一个技能的施法动作总长度需要1秒,施法点为0.3,那么后摇就是0.7,然而,一个相同长度的技能,施法点为0.6,那么后摇就是0.4,有些单位(包括/或特定技能)有着很长的后摇动作,于是取消这些技能的施法后摇就非常关键,取消短后摇的技能是非常困难的,而且通常和没有取消相差无几,所以通常不会这样做。

持续施法技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主条目:持续施法

其他技能在施法点结束后会进入施法后摇(如果有),而持续施法技能在施法点结束后会进入一个吟唱时间,如果施法者在到达施法点之前打断,那么技能不会开始吟唱,也不会进入冷却时间和消耗魔法,只有当到达施法点时,才会进入冷却时间和消耗魔法,但是在吟唱过程中打断,吟唱会立即停止,持续施法技能没有后摇,可以紧接着下一个施法点。

技能的施法点和施法后摇[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施法点和后摇
中立生物技能的施法点和后摇

装备技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主条目:物品

装备的主动技能总是在按下快捷键或选择完目标后立即施法的,他们既没有施法点也没有施法后摇。

跟常规技能一样,有一些装备的技能使用时不会打断当前的施法动作。

1 切换这些技能不会打断

2 对目标友方单位施法时也不会打断

查看[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