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们有非常多的待翻译条目,你也可以看一下目前我们需要优先处理的有哪些目前我们有非常多的待翻译条目,你也可以看一下目前我们需要优先处理的有哪些看不懂bkb文本中debuff技能免疫之前施加并且没有被驱散雪球战斗嚎叫是少数几个不带驱散的技能免疫,亲自试一下战斗嚎叫过程中还有没有debuff吧。看不懂bkb文本中debuff技能免疫之前施加并且没有被驱散雪球战斗嚎叫是少数几个不带驱散的技能免疫,亲自试一下战斗嚎叫过程中还有没有debuff吧。看不懂技能的buff/debuff是哪个跟哪个?鼠标移动到名称上就能看到游戏内显示的名字了。看不懂技能的buff/debuff是哪个跟哪个?鼠标移动到名称上就能看到游戏内显示的名字了。

伤害格挡

跳转至: 导航搜索
Kraken Shell icon.png

伤害格挡是一个固定数值减少一个单位受到物理攻击伤害的机制。大多数伤害格挡技能都是几率性的被动。

机制[编辑]

斧王通过先锋盾格挡伤害。褐色数字显示了格挡伤害的总数值。

伤害格挡可以降低一个单位受到攻击或分裂的所有物理伤害,除了守卫类型单位造成的攻击。伤害格挡对物理技能伤害不会触发,除了下面列出的技能。与护甲不同,伤害格挡降低的是固定值的伤害,而不是百分比。

伤害格挡触发时,在其他伤害降低效果之前格挡伤害。这意味着该单位的护甲越高,伤害格挡的效果就越小。查看最终攻击伤害了解完整计算。

所有几率伤害格挡来源都使用伪随机分布

被格挡的技能伤害[编辑]

以下技能的伤害可以被伤害格挡所格挡。

1 只格挡被反弹的物理伤害。不格挡魔法和纯粹伤害。

视觉反馈[编辑]

一次伤害格挡发生时,格挡单位会一个褐色负数,而在数字的右边会有一个盾牌符号。这个数字显示实际格挡的伤害数值。

叠加[编辑]

拥有多个伤害格挡来源,并且都在同一次伤害实例中触发时,拥有较高格挡数值的伤害格挡优先级较高,而较低者没有效果。这意味着他们的触发几率叠加,互相独立生效,但他们的效果不叠加,存在递减趋势。

例子:
拥有两个Stout Shield icon.png 圆盾时,格挡伤害的几率变为:

1 - (0.5 × 0.5) = 75%

拥有一个Stout Shield icon.png 圆盾Vanguard icon.png 先锋盾时,格挡伤害的几率变为:

先锋盾触发的几率为50%,而圆盾触发的几率为50% × 50% = 25%

这是因为圆盾触发的同时有一半时间先锋盾也会触发,但由于先锋盾的格挡数值较高,先锋盾获得优先级,有效降低圆盾一半的触发。

伤害格挡来源[编辑]

版本历史[编辑]

版本
改动
  • 伤害格挡现在对幻象有效

查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