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

(重定向自切换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技能

Dual Breath icon.png

技能英雄小兵参与战斗的特殊能力,他们的范围涵盖了简单的被动效果,充满能量的破坏性爆炸,甚至改变复杂的地形,所有英雄都有至少四个技能,其中包含至少三个基础技能和一个终极技能,他们可以消耗每次升级获得的技能点数,每一级都能使技能变得更加强大,有时还会增加他的魔法消耗。

技能可以消耗魔法,有的在使用时还会进入冷却,无法使用正在冷却的技能直到他们的冷却时间结束,这样他们又能重新使用了,低冷却的技能也被称为能"不停释放"技能,因为他们能够非常频繁地使用。

升级技能[编辑]

大多数英雄的技能等级
技能等级 常规技能所需
的英雄等级
终极技能所需
的英雄等级*
1 1 6
2 3 12
3 5 18
4 7 -
5 9 -
6 11 -
7 13 -

英雄在技能全部升级完成之前,每次升级都会获得一个技能点数。玩家可以用这些点数来解锁其中一个技能,或者升级一个已经学习的技能。游戏开始时,一个英雄的所有技能都会被锁定,不过在开始时会给予一个可以随时使用的技能点数。技能被锁定事无法使用,也不会有任何效果。在技能被解锁后,可以被升级数次。基础技能可以升级3次,最高4级,而终极技能则是可以升级2次,最高3级。
祈求者是唯一的例外,他能够升级基础技能6次(最高7级)。

升级技能会使他们的效果更好。根据不同的技能定位,有的会增加伤害数值,有的会增加其施加效果(比如控制)的持续时间,也有的会提升技能。

有时,升级一个技能也会增减魔法消耗。比如,撼地者 沟壑会增加其造成的伤害和眩晕时间,但是同时也会增加其魔法消耗。

除了直接升级技能之外,还有一些其他方法能够使得技能更加强大。技能增强是一个能够轻微增加技能伤害数值的机制。Aghanim's Scepter icon.png 阿哈利姆神杖是一个能够提升终极技能和基础技能效果的特殊物品,在一些情况下还会获得一个全新的技能。

一些英雄的技能也会提升他们其他技能的效果。比如,食人魔魔法师 多重施法能够使他的其他3个技能更加强大。

基础技能[编辑]

英雄每2级可以升级一次基础技能,也就是说一个2级的英雄不能将一个已经学习的基础技能升到2级。终极技能每6级才可以升级一次,第一次是在6级的时候,这些技能通常会比他的基础技能更加厉害。

终极技能[编辑]

这是一个英雄最后的技能,可以在6级,12级,和18级学习,称之为终极技能。只有一个是例外:米波 分则能成,可以在3级,10级,18级的时候学习。

终极技能是一个影响非常大的技能,决定了一个英雄的能力和打法,他们通常会有一个破坏性的效果和比较长的冷却时间,但是在某些情况下,他们不作为一项主要的能力,但是会与其他技能相互协作,也有一些效果较差但是冷却较短的可以频繁使用的终极技能。终极技能也可以是一个被动技能。

跟普通技能不一样,终极技能通常可以无视受到像黑皇杖提供的技能免疫效果,很少会只造成伤害,而是会附带其他的效果,比如减速眩晕。这使得终极技能变得非常强大,尤其是带有眩晕效果的,因为敌方英雄不能格挡这个效果。

附属技能[编辑]

许多技能与附属技能联系在一起,这些额外的技能通常本身没有任何效果,并且大多数只能在先使用主要的技能之后才可以使用。他们的任务范围涵盖了激活其他技能的效果,调整其他技能,甚至还能取消他们。通常,这些技能都是天生就有的,又或者是通过学习指定技能之后解锁的。因为这些技能通常使用很短或者完全没有冷却,所以他们通常不会触发跟使用技能相关的技能,比如魔杖或者奥术诅咒的施法惩罚。

充能技能[编辑]

主条目:充能技能

有一些技能(包括基础和终极技能)不使用冷却系统,而是使用一定数量的充能并且没有冷却,每次使用技能都会消耗一点充能,而充能会在一段时间之后重新补充。

技能类型[编辑]

技能类型决定了这个技能的效果是如何生效的。

想要知道各个技能的目标类型,请看这里

主动[编辑]

主动

主动技能必须使用了效果才会生效。主动技能会消耗魔法,有冷却时间,通常会有一些选择目标的方法。大多数技能都是主动技能,他们可以通过按下相关快捷键来使用,如果一个技能以施法者为目标的,那么双击快捷键可以立即对施法者使用。

主动技能的图标周围会有浮雕效果,使他看起来像一个按钮。当一个技能被使用并且进入他的施法动作时,浮雕效果会变为绿色,图标也会稍微移动,看起来像是一个被按下的按钮。当需要选择了一个目标时,图标和浮雕效果会变得更亮,直到取消选择目标或者施法开始。主动技能在左上角会显示他的快捷键。

被动[编辑]

被动

被动技能的效果要么是永久的,一学习就生效,要么是学习了之后,需要满足条件才会生效,这些条件可能是攻击一个单位,或者是使用一个技能,甚至有可能是需要受到攻击。大部分被动技能都不会消耗魔法,也不会有冷却时间,除了冥魂大帝 绝冥再生。大部分英雄至少会有一个被动技能,但也有的没有被动技能。

被动技能没有浮雕效果,看起来好像是被嵌在界面上的。因为被动技能不能手动使用,他们的外观永远不会发生变化,而学习之后,只会显示一个图标。

自动施法[编辑]

自动施法

自动施法技能是一种特殊的主动技能,可以切换开关,或者手动使用。像沉默眩晕这样的控制不会阻止一个单位切换他的自动施法技能。但是,自动施法技能在被沉默时与其他主动技能一样不能使用。大多数可以自动施法的技能都是攻击特效,使得使用者的攻击可以附加一定效果。切换为开时,只要是可以使用的,这个技能就会生效,比如,卓尔游侠 霜冻之箭就会在攻击的时候对攻击目标使用。而切换为关的时候,他们就不会被使用,也不会消耗魔法。当一个主动攻击特效手动使用时,他会被认为是一次施法,而不是一次攻击,这使得你手动使用时不会吸引到周围的敌方小兵的仇恨,而这种做法俗称法球漫步
不是所有的自动施法技能都是攻击特效,有一些就是常规技能,这些技能在切换为开时,会在满足条件的时候自动使用,比如食人魔魔法师 嗜血术,在切换为开时,食人魔魔法师就会自动对周围的友方英雄自动使用嗜血术。

吞噬的自动施法不会使末日使者自动使用吞噬。相反,该切换状态决定了末日使者是否复制目标中立生物的技能。切换为关时,末日使者不会获得新的中立生物技能,而切换为开时,可以获取。

自动施法技能几乎都会被视为常规的主动技能,他们同样会有浮雕效果,同样会在选择目标时变成白色,也同样会在施法时变成绿色,但是,攻击特效不会变成绿色。在第一层浮雕效果下面会有第二层浮雕效果,当这个技能设定为自动施法时,第二层浮雕效果就会变成橙色。

以下是唯一几个可以自动施法的主动攻击特效:

而这些是唯一几个可以自动施法的主动技能:

  • 附录:与上面列出的技能不同,这些技能不能通过alt切换开关

目标类型[编辑]

主动技能和自动施法技能都有不同的方式选择他们的目标,取决于这个技能的效果。

无目标[编辑]

不需要目标的技能会在技能按钮按下的时候立即使用,其中许多技能都没有施法时间,他们不能指定一个单位或者是一个点作为目标,通常会影响施法者或者是施法者周围的单位,有时候影响施法者周围的一片区域,而有时候会有一个全地图的效果。

切换[编辑]

切换技能也是不需要目标的,这些技能会有一个临时的效果,通常会一直消耗魔法或生命直到把他们切换为关。这些效果有的是对周围的单位造成伤害或者治疗,有的则是在攻击方式之间来回切换,也有的会改变他们其他的技能。如果这个切换技能需要持续消耗魔法,那么将他们关闭的时候就立即停止消耗,效果也会立即停止,这些技能不能被任何人强制关闭,除非使用者重新按下他们的按钮,又或者死亡。与常规技能类似,他们不能在受到阻止使用技能的控制时使用(对于切换技能来说,就是打开或关闭),但是,只要他们切换为开,即使是受到任何形式的控制,包括沉默,也能继续使用。

点目标[编辑]

区域目标技能的指示器

点目标技能需要施法者选择一个点或者一个区域,按下技能按钮之后,鼠标就会变成一个十字箭头,然后选择技能施放的位置或者方向。点目标技能可以有多种效果,有些技能会对某个方向发出一个效果,而有些技能则是对某个点施加效果。

区域目标[编辑]

区域目标技能跟点目标技能一样,唯一的不同只是施法者需要选择一整片区域,而不是一个点。按下技能按钮之后,鼠标会变成一个区域目标指示器,显示技能影响的区域。使用时,这些技能通常会影响一整片目标区域,或者是区域内的所有目标。有的技能效果在施法的时候就立即生效,而有的会持续影响进入该片区域的单位。

矢量目标[编辑]

矢量目标界面

矢量目标技能需要选择两个位置。第一个位置决定了技能的起始位置,而第二个位置决定了方向。根据使用施法方式的不同,选择第二个位置的方式也有不同:

  • 普通施法:通过热键选择技能。然后将鼠标移动到想要的起始位置并按下鼠标左键不放。现在移动鼠标,瞄准想要的方向。松开左键选择方向。
  • 释放时快速施法:将鼠标移动到想要的起始位置,然后按下技能热键不放设定起始位置。现在移动鼠标,瞄准想要的方向。松开技能热键选择方向。
  • 按键后快速施法:将鼠标移动到想要的起始位置,然后按下技能热键设定起始位置。现在移动鼠标,瞄准想要的方向。按下鼠标左键选择方向。

以下技能使用矢量目标

单位目标[编辑]

单位目标技能需要施法者指定一个目标来使用,并且不能对地面使用。按下技能按钮之后,鼠标会变成一个十字箭头,然后选择技能施放的单位。大部分单位目标技能只会影响选定的目标,这些只影响一个单位的技能通常会称为"单体目标技能"。当选择了一个超出施法范围的单位时,施法者会跟着这个单位直到这个单位走进了施法范围或者这个单位无法再选择为止(比如施法目标变为隐身)。

组合[编辑]

拥有区域效果的单位目标技能指示器

某些目标类型可以组合在一起出现。

点目标或单位目标[编辑]

一些点目标技能可能可以指定一个单位,在这种情况下,技能会直接对单位目标所在的位置施放,如果目标单位超出了施法范围,施法者会跟着这个单位直到这个单位走进了施法范围,并且对这个单位的位置使用技能。即使目标在施法动作期间移动了,技能仍然会被施放,或者向目标所在位置发射一个效果,但不会使技能的实际效果往目标处靠近。

拥有区域效果的单位目标[编辑]

  • 少数一些单体目标技能会拥有影响主目标周围区域的效果,但是仍然需要对单位使用,不能直接对任意区域使用。这样的技能有他们独特的选择指示器,这个指示器像是目标指示器和区域指示器的结合,他们同样有区域目标技能的蓝色圆圈,但是加上了一个从中心向外扩散的脉冲断裂圆圈,而在中心位置,有一个小小的黄色标尺,用来表示需要选择的目标

施法事件[编辑]

使用技能时会影响到少数一些技能,也就是说在受影响的单位使用技能时,会触发特定技能的效果。这些特定的技能是:

出于平衡性原因,以下技能不会触发任何施法事件:

某些少数的附属技能,一个主动攻击特效和一个普通技能会触发施法事件,还不清楚是不是故意设定成这样的,这些技能有:

版本历史[编辑]

版本
改动
  • 终极技能升级从6/11/16级改为6/12/18级
  • 移除属性附加技能

更新历史[编辑]

更新
描述
  • 修复了悬停在一个敌方技能按钮上可能会显示一个距离指示器判断是否升级该技能的bug

查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