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讽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嘲讽"会重定向至此,想要了解饰品中的嘲讽,请看嘲讽 (装备)
Berserker's Call icon.png
▶️ Come and get it!
斧王

嘲讽是一种强制一个或多个单位攻击另一个单位的控制。

机制[编辑]

嘲讽会强制使受影响的单位丢下当前所有命令,并转而开始攻击嘲讽单位。这意味着能完全打断对其他单位的攻击命令,技能施法命令和持续施法技能。如果被嘲讽的单位走出了攻击距离,他会向嘲讽来源移动,直到其进入攻击距离内。该单位只会使用普通移动来接近嘲讽单位,不会使用技能来缩短之间的距离。战争迷雾不会阻止该单位失去嘲讽单位的追踪,但隐身会。

被嘲讽的单位仍然会受到其他每一个控制的影响。嘲讽不会使他们无视缴械或移动阻止效果。如果被嘲讽的单位被缴械了,他会跟随嘲讽单位,因此他们保持在攻击距离内。只要缴械结束,他们就会继续攻击。

被嘲讽时,一个单位可以发出命令,然后在嘲讽结束时执行,与在被眩晕时发出命令会进入队列的情况相似。如果没有发出任何命令,该单位会自动攻击周围的敌人,无视自动攻击设置,直到发出一个新的命令。因此,在嘲讽期间的shift队列命令会排在自动攻击之后,以致该单位会在停止攻击时执行队列命令。所以,想要在嘲讽期间使用shift队列,第一个命令必须不使用SHIFT发出命令。

被嘲讽时,英雄无法以任何方式使用他们的背包。物品不能移到里面去,已经放入的物品也完全不能移动。物品仍然可以在6个物品槽中自由移动。信使和友军仍然可以将物品放入背包中。

叠加[编辑]

一个单位同时攻击多个目标是不可能的,因此,会有一些优先级规则。通常,在被多个嘲讽来源击中时,该单位会攻击他们被先嘲讽的单位。当第一个嘲讽结束时,只要仍然生效,立即转而攻击第二来源。除了 决斗,其总是比其他嘲讽优先级更高。

嘲讽也不与恐惧叠加,其也有一个类似嘲讽的概念,强制使单位逃向他们的泉水(或者他们的阵营,如果是中立生物时)。嘲讽与这些叠加时,优先级更高。嘲讽一个受到恐惧影响的单位会使他们向嘲讽来源移动。对一个受到嘲讽影响的单位施加恐惧不会使他们逃离。但是,由于恐惧会完全阻止该单位行动,他无法攻击该嘲讽单位,因此只会跟随他,直到再次可以攻击。只要恐惧尚未结束,该单位就会在嘲讽结束时继续,或开始逃离。

玩法[编辑]

嘲讽与眩晕非常相似,因为他们会阻止单位做几乎任何事情。因此,可以用于完全停止一个敌人,保护友军,先手和通过打断持续施法干扰敌人。与眩晕相比的优势在于可以移动敌人,尤其是近战单位。被嘲讽的单位必须使嘲讽来源保持在攻击距离内以便攻击,因此他们在超出距离时必须靠近移动。根据嘲讽持续时间的长短,可以用于打乱敌人的阵型。

由于嘲讽会使单位攻击,因此可以用于打破大多数在攻击就会打破的隐身来源。也能使单位在非预期情况下浪费单个使用或充能的攻击特效,比如 暗影之境的攻击或 折光的次数。

嘲讽来源[编辑]

版本历史[编辑]

版本
改动
  • 被嘲讽时,不再可以操作背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