殁境神蚀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殁境神蚀者
Outworld Devourer icon.png
19 + 2.6
24 + 2
26 + 2.7
等级 基础 1 15 25
生命值 200 580 1300 1820
回血加成 0% 13.57% 39.57% 58.14%
魔法值 75 387 831 1155
回魔加成 0% 52% 127.6% 181.6%
护甲 0.5 4.5 9.17 12.5
技能伤害 0% 1.86% 4.56% 6.49%
攻击频率 0.59 0.73 0.89 1.01
攻击力 14‒29 40‒55 77‒92 104‒119
魔法抗性 25% 27.93% 32.18% 35.22%
基础生命恢复 0.25
基础魔法恢复 0
移动速度 315
转身速率 0.5
视野 1800/800
攻击距离 450
弹道速度 900
攻击动作 0.46+0.54
基础攻击间隔 1.7
碰撞体积 24
4

殁境神蚀者,即先兆者是一个远程智力英雄,可以在游戏中充当后期。先兆者的伤害输出是基于他当前魔法值的神圣伤害以及根据他的智力所造成的魔法伤害,所以他必须依靠装备和等级来提高智力。由于造成的伤害是纯粹伤害,他的普攻伤害不会因护甲或魔抗而减少,除非敌人处于魔法免疫状态。但他十分脆弱,没有逃生技能且射程低于一般远程英雄。由于先兆者的精气光环,他和他的友方可以或多或少地拥有无限的魔法值,精气光环给了他们一个在释放魔法的时候有40%几率恢复一定量魔法的能力。先兆者的技能星体禁锢可以使他或友方英雄无敌一小段时间,并可以暂时禁锢敌方英雄(且偷取一定量的智力)。先兆者的终极技能,神智之蚀,可以立即对一定范围内的敌方英雄造成他与他们之间智力差值倍数的伤害。

介绍[编辑]

殁境神蚀者 先兆者 —— 殁境神蚀者
播放 "Their sanity I'll shatter; their dreams of conquest I'll destroy."
定位: 核心 核心 / 爆发 爆发 / 控制 控制
背景 一个高傲且强横的种族中的一员,先兆者,徘徊于虚空裂隙,他是整个世界与创世深渊之间唯一的卫士。在这充斥着星体残片的殁境中,他凝视着天穹,警觉的提防着繁星之外那无底深渊中的任何骚动。在他非凡的智慧中,深藏着对先兆的敏锐洞察力和强烈共鸣,他心中那曲黑暗的协奏曲暗示着:总有一天,在这深渊之中,在那造化之外,会有某种东西醒来,并且注意到我们的世界。由于太专注于监视星体,殁境神蚀者对太阳附近的事件并不关心。然而,随着遗迹发出战争的召唤,随着心中那潜在的危机感不断扩大,殁境神蚀者展开双翼,向着我们的世界飞来。在预言中,先兆者的地位不言而喻:他的出现即是灾厄的征兆。何况,他已然亲临。
配音: Tom Chantler (台词)

游戏特色[编辑]

殁境神蚀者是一个通常作为二号位的智力核心英雄。只要不被沉默或面临魔法免疫的敌人,他就能造成巨大的无视护甲魔抗的纯粹伤害以及AoE魔法爆发。与一般魔法爆发不同的是,伤害数值取决于殁境神蚀者与敌方的智力之差,由于他拥有3.3的智力成长,他的爆发能力往往是越到后期越强。

奥术天球是其普通攻击纯粹伤害的来源,给予先兆者普通攻击中的伤害数值基于其当前魔法值数值的同时偷取目标的智力。这意味着他应该把装备重心放在增加智力的物品上,而不是像一般核心那样着重于伤害增加的物品。这种伤害只能被伤害减少的技能(如幽鬼的折射、钢背兽的刚毛后背)或伤害否定(如圣堂刺客的折光)所减少。同时由于这个技能会对幻象和召唤物有伤害加成,殁境神蚀者在对抗依靠幻象的英雄时有一定优势,也可以识别变体精灵的幻象。

星体禁锢是一个在使用上非常有灵活性的技能,可以对自身、友方或敌方使用。在持续时间内它可以使目标无敌并无法作出任何行动,禁锢敌方时殁境神蚀者窃取敌方一定智力。在友方受到控制或濒临死亡时,星体禁锢可以确保他们在持续时间内存活,甚至在持续时间中让一个控制逃生技能得到冷却。一个好的星体禁锢往往能把队友从持续性伤害技能的威胁下(如远古冰魄的冰晶爆轰和巫医的诅咒)救出。某个敌人非常具有威胁性时(如亚巴顿开启回光返照),禁锢他们可以使敌方脆弱的部分暴露在己方火力下。从反面来讲,如果本应输出的队友被禁锢,或是被控制的敌方被禁锢,战斗就会对己方不利。在团战中,星体禁锢释放的好坏往往决定团战的走向。同时在对线期,由于阻止行动的能力,它也是一个良好的骚扰技能。

精气光环提供殁境神蚀者及队友一个在施法时有几率回复最大魔法值一定比率的光环。这对于拥有短CD高魔耗技能的队友是一个巨大的帮助(但要注意的是,所有无CD的技能都不能触发此光环效果)。在对线期,它确保先兆者在一定程度上无顾忌的持续星体禁锢。同时,由于释放奥术天球也可以恢复魔法,即使奥术天球需求每次100MP的高魔耗,先兆者也无需为蓝量是否充足而担心。

大招神智之蚀是一个AoE技能,是殁境神蚀者魔法爆发的来源,其伤害取决于殁境神蚀者与敌方英雄的智力之差,差值越大伤害越大。由于核心往往是敏捷或力量英雄,这个技能意味着,如果先兆者具备装备优势,那么他就能在瞬时抹除敌方最有威胁的力量,前提是没有魔法免疫。这个技能同样使智力稍高但不高于殁境神蚀者的英雄丧失75%的当前魔法(这个效果无视魔免),使得对方很大程度上无力应战。释放得好的神智之蚀可以在团战中提供压倒性优势。

殁境神蚀者在游戏中通常占据中单的位置。他需要等级和金钱;星体禁锢单一目标提供良好对线能力,而在多人路,由于需要考虑禁锢对象,这个技能就会变得不那么有力。出门5的护甲使其在对线期对物理攻击有良好的抵抗能力,但1.85的力量成长以及无逃生技能使他在前期仍显得脆弱,因此逃生和保护物品是急切需要的。在团队中,他需要坦克和强先手来提供输出条件,否则450的射程会使他极易暴露在敌方火力下。在后期装备支撑下,只要敌方没有魔法免疫,或是自身被控制,殁境神蚀者就是对抗敌方的巨大力量。这个英雄需要玩家对形势作出快速解读,需要一定的掌握时机的能力。拥有这几个条件,殁境神蚀者就可以快速瓦解敌方,取得优势。

技能[编辑]

奥术天球
Arcane Orb icon.png
影响目标
敌人 / 自身
伤害类型
纯粹
在殁境神蚀者的攻击中附带基于他当前魔法值的额外纯粹伤害。攻击敌方英雄时每次攻击都可以窃取1/2/3/4点智力,持续80秒。奥术天球对召唤单位和镜像造成额外伤害。
施法距离450
当前魔法值伤害系数6%/7%/8%/9%
对召唤物和幻象的额外伤害100/200/300/400
智力窃取量1/2/3/4
窃取持续时间80 (Talent tree symbol.png 140)
冷却时间 0
魔法值 100/120/140/160
会被技能免疫状态格挡不会解除智力窃取状态。
特效
增益效果 智力窃取增益:不能被驱散
增益效果 智力窃取增益计数:不能被驱散
负面效果 智力窃取减益:不能被驱散
负面效果 智力窃取减益计数:不能被驱散
先兆者的殁境学识使他可以洞悉所有精神能量的涨落,并将其融入自身。

附录:

  • 奥术天球可以被躲避
  • 奥术天球的伤害独立计算,所以不会被任何攻击修正效果影响。
  • 在普通攻击造成伤害之前造成伤害,但是依旧会先判定命中。
  • 奥术天球在击中目标时检查殁境神蚀者当前的魔法值,所以在弹道飞行过程中的魔法值变动会影响当发奥术天球的伤害。
  • 智力窃取发生在造成伤害之后,所以窃取的智力不会影响当发奥术天球的伤害。
  • 同时对目标造成12/24/36/48的临时法力流失效果。这个效果作用于造成伤害之后,智力窃取之前。
  • 当目标失去智力窃取减益效果时,目标首先恢复(12*被窃取智力值)的魔法值,然后获得被窃取的智力。
  • 殁境神蚀者自身只会获得或失去窃取的智力值,不会如目标一样获得或损失魔法值。殁境神蚀者总是保持自己当前的魔法值百分比。
  • 不能使目标的智力值降低到0以下,但是殁境神蚀者总是获得全额的智力,无论目标的智力值有多少。
  • 每次命中减少目标12/24/36/48的最大魔法值和0.04/0.08/0.12/0.16的魔法值回复,如果目标是一名智力英雄,还会减少1/2/3/4点攻击力。
  • 每次命中增加殁境神蚀者自身12/24/36/48的最大魔法值,0.04/0.08/0.12/0.16的魔法值回复和1/2/3/4点攻击力。
  • 为目标添加一个减益效果并为殁境神蚀者自身添加一个增益效果来标记当前智力窃取层数(增益/减益图标上方数字)
    • 每层智力窃取的持续时间互相独立。一次成功的命中不会刷新之前层数的持续时间。
  • 英雄死亡时智力值恢复至正常水平,而另一方则维持当前智力窃取状态至持续时间结束。

星体禁锢
Astral Imprisonment icon.png
技能属性
单位目标
影响目标
敌人 / 友军
伤害类型
魔法
将一个目标友方或敌方英雄禁锢在星体中。被禁锢的英雄处于无敌和无法行动状态。禁锢结束时,对目标周围400范围内敌人造成100/175/250/325点伤害。
施法动作0.25+0.4
施法距离225/300/375/450 (可以用阿哈利姆神杖升级 525/600/675/750)
伤害范围400
伤害100/175/250/325
禁锢时间4
充能0 (可以用阿哈利姆神杖升级 2)
充能恢复时间0 (可以用阿哈利姆神杖升级 12)
冷却时间 22/18/14/10
魔法值 120/140/160/180
可以用阿哈利姆神杖升级星体禁锢变成充能型技能。伤害区域可叠加。
特效
增益/负面效果 星体禁锢放逐:不能被驱散
被关在现世和殁境之间的空间中,受害者认识到自己如孩童般的学识和血肉之躯。

附录:

  • 星体禁锢完全控制目标并且使目标在持续时间内获得无敌隐藏状态。
  • 星体禁锢的伤害在持续时间结束时结算,当目标是敌方单位时也会对禁锢目标造成伤害。
  • 视觉效果中心的红色圆环表示禁锢的持续时间。红色圆环只对友方可见。
  • 禁用帮助命令可以阻止殁境神蚀者队友对自己施放星体禁锢。

精气光环
Essence Aura icon.png
技能属性
光环
影响目标
友方英雄
当附近友方英雄或殁境神蚀者自己使用技能时,有一定概率回复自身魔法上限一定百分比的魔法值。同时被动增加殁境神蚀者的魔法上限。一些没有冷却时间的技能和切换型的技能不能触发精气光环。
作用范围900
触发概率40%
最大魔法值恢复10%/15%/20%/25%
基础魔法值加成125/200/275/350
特效
增益效果 Essence Aura Effect:不能被驱散
殁境的水晶产生出奥术能量,先兆者将其引导至凡人的世界。

附录:

  • 光环增益有0.5秒的粘滞时间。
  • 施放法术后立刻回复魔法值。
  • Essence Aura does not proc on any item abilities.
  • Does not proc for any ability which has no cooldown, is a toggle ability, or for any ability listed here.

神智之蚀
Sanity's Eclipse icon.png
技能属性
区域目标
影响目标
敌方英雄
伤害类型
魔法
释放出一道神智冲击波,受作用英雄将损失最大魔法值的,并且还将受到伤害,伤害数值取决于英雄与殁境神蚀者的智力之差。如果有敌方英雄的智力等于或高于殁境神蚀者,那神智之蚀不会对其造成伤害。神智之蚀可以影响星体禁锢中的单位。
施法动作0.25+0.4
施法距离700
作用范围375/475/575
智力差值的伤害系数8/9/10
最大魔法燃烧40%
冷却时间 160
魔法值 175/250/325
会被林肯法球效果格挡The Astral Imprisonment applied when upgraded is not blocked either.
当一块殁境的水晶破裂之时,灾难性的能量被释放出来,甚至在其他的空间也能感受到这股能量的回响。

附录:

  • Affects units under the effect of Astral Imprisonment icon.png 星体禁锢 cast by Outworld Devourer (or a stolen one cast by Rubick minimap icon.png 拉比克).
  • Applies the damage first, and then the mana loss (可以用阿哈利姆神杖升级 and then puts them into Astral Imprisonment).
  • Enemy heroes affected by the Astral Imprisonment applied by Sanity's Eclipse only take the damage once, regardless of how many were hit.
  • This also goes for other enemy units which are not Imprisoned. They only take the damage once, even when within the range of multiple.
  • Damage and mana burn affects affects illusions. The imprisonment does not.
  • When upgraded, only puts enemy heroes into Astral Imprisonment. This includes Meepo minimap icon.png 米波 clones and the Tempest Double icon.png 风暴双雄.
  • When the initial damage kills a hero, it is not put into Astral Imprisonment, so that no area damage is dealt around it.

天赋[编辑]

英雄天赋
+8% 技能增强 25 +60秒 Arcane Orb icon.png 奥术天球智力窃取
+275 生命 20 +15 Intelligence attribute symbol.png智力
+20 攻击速度 15 +5 护甲
+10 移动速度 10 +250 魔法
附录:
  • 升级生命和魔法会增加最大生命值和魔法值并且保持当前生命值和魔法值百分比
  • 护甲是增加到额外护甲上的,因此对幻象无效

使用技巧[编辑]

  • 先兆者一个主要的弱点即其脆弱性。不要受到太多伤害,否则将失去farm机会,并且使团队陷入不良局面。尽量在后排输出,或当敌人没有集火在你身上时攻击他们。先兆者的脆弱性可由装备改善,但注意不要因此忽略了智力的提升。
  • 尽早升级精气光环,这样魔法问题可以很快被解决,且队友也可享受此光环作用。
  • 星体禁锢是在前期优先升级的技能。它可在许多方面发挥作用:
    • 在对线期禁锢单个敌人,如果时机掌握得好可以阻止对方进行正反补。频繁禁锢单个敌人可以使其丧失大量魔法值,降低被击杀的潜在危害;增加自身物理攻击;如果对方是智力英雄,可减少对方物理攻击;拉开智力差,为之后使用神智之蚀击杀对方作准备。
    • 在团战中禁锢被集火控制的友方使其无敌可以迫使敌方转移集火对象。
    • 追杀时禁锢敌人使敌人更难逃脱。
    • 团战中禁锢最有威胁的敌人可使对方面临暂时4v5的局面。
  • 如果要早升一级奥术天球,最好是在精气光环至少3级后。
  • 在团战中使用神智之蚀是非常重要的。在大多数情况下它可以使智力英雄丧失75%的魔法,使力量敏捷英雄丧失大量生命值。注意要在确保自身智力高于敌方的时候使用神智之蚀。
  • 殁境神蚀者前期没有可供逃生的技能,直到拥有原力法杖。前期频繁的gank可以使他处于不利地位,因此队友做好视野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