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术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沉默术士
Silencer icon.png
17 + 2.5
22 + 3
27 + 2.5
等级 基础 1 15 25
生命值 200 540 1240 1740
生命恢复速率 0.25 1.27 3.37 4.87
魔法值 75 372 757 1032
魔法恢复速率 0.01 1.09 2.49 3.49
攻击力 16‒30 43‒57 78‒92 103‒117
护甲 -1 2.14 8.14 12.43
技能伤害增强 0% 1.93% 4.43% 6.21%
每秒攻击次数 0.58 0.71 0.96 1.14
移动速度 295
转身速率 0.6
视野 1800/800
攻击范围 600
弹道速度 1000
攻击动作 0.5+0.5
基础攻击间隔 1.7
魔法抗性 25%
碰撞体积 24
2

介绍[编辑]

沉默术士 诺崇 —— 沉默术士
""
定位: 核心 核心 / 辅助 辅助 / 控制 控制 / 先手 先手 / 爆发 爆发
背景: 作为一支精心呵护的传承血脉中第七代也是最后一代的成员,诺崇从小就被一个叫做风蚀之寒的古老组织抚养,为的是让他成为世界上技艺空前的大魔法师。他就是预言中那个天选者,两百年来,先人在配偶和繁衍时谨慎无比,积累了数代的优秀血统,就是要培养出一个能够为组织带来无上荣誉的战斗法师,同时,毁灭他们的死敌:教会骑士团。

组织在哈扎达尔废墟旁的山上的一个隐秘营地中抚养着一群和诺崇一样年轻的法师,导师们一直在等着诺崇展现自己独特的天赋。然而,就当其他学徒都开始施展并提升自己的火系、冰系、变形系魔法的时候,诺崇仍然是沉默的坐在那里,其貌不扬,连变形术都不会。随着最终考核日的临近,他身上仍然一点魔力都没有。导师们厌恶地斥责了他,其他人则大声的嘲笑着。“你根本不是法师。”组织的领袖大声的宣布。然而,诺崇并没有灰溜溜的走掉。他进入了比赛场,俯视着那些嘲笑他的年轻法师们,随后,他让这些人以及他们的导师们明白了一个重要的道理:魔法之极,唯寂方至。诺崇将那些所谓的天才法师们一个接一个的沉默,让他们不得不和他近身搏斗,直到最后,赛场中站着的只有他一个人,正如预言所说,他是风蚀之寒的首席法师。随后,他走出群山,走进大陆,现在的他有一个全新的名字:沉默术士,一切魔法,遭遇了他,都将归于寂静。

配音: Michael Gregory (台词)

技能[编辑]

智力窃取
幻象不可继承此效果 不会被破坏禁用
Glaives of Wisdom icon.png
技能属性
被动
影响目标
敌方英雄 / 自身
当敌方英雄被沉默术士击杀,或者在沉默术士身边925码的范围内死亡,则会永久被偷取两点智力。
窃取范围925
窃取智力2
幻象不可继承此效果 镜像无法偷取智力。
镜像会复制智力窃取状态,但是不会复制被窃取的智力。
特效
增益效果 智力窃取:不能被驱散

附录:

  • 这是一个固有技能,并且不需要学习。它不和其他技能绑定,仅与沉默术士自身相关联。
  • 智力窃取直接移除敌方的基础智力并增加沉默术士的基础智力。
  • 只能窃取基础智力与升级所获得的智力。不能窃取额外智力。
  • 与敌方英雄的死因无关,只要在智力窃取范围内,沉默术士总会窃取他的智力。
  • 被沉默术士击杀的敌方英雄总会被窃取智力,无论他离沉默术士有多远。
    • 但是,如果击杀发生时沉默术士死亡则智力窃取不会发生。
  • 不能从镜像或英雄的克隆体处偷取智力。
    • 但是,当沉默术士击杀米波的克隆体时,由于本体也会一并被击杀,所以会正常窃取智力。
  • 无法使敌方英雄的基础智力降到1以下,同时沉默术士也无法从基础智力为1的敌方英雄处获取智力。
    • 但是状态计数器依然会正常+2。
  • 每一次窃取使沉默术士与受影响的敌方英雄的法力值变化22,法力回复变化0.08,法术伤害变化0.14%。
    • 沉默术士还会从每一次窃取中获得2点攻击力。如果被窃取的英雄同样为智力英雄,他也会损失相同数值的攻击力。

奥术诅咒
Arcane Curse icon.png
技能属性
区域目标
影响目标
敌人
伤害类型
魔法
诅咒目标区域,其中的敌方英雄会持续受到伤害,并且移动速度被减缓。期间受到作用的英雄一旦施放魔法,持续时间就会延长。
施法动作0.3+0.37
施法距离1000
作用范围425
每秒伤害14/22/30/38
移动速度减缓9%/12%/15%/18% (Talent tree symbol.png 34%/37%/40%/43%)
基础持续时间6
惩罚持续时间4
冷却时间 20/18/16/14
魔法值 75/95/115/135
会被技能免疫状态格挡 Slow persists and attempts to damage if debuff was placed before spell immunity and when not dispelled.
特效
负面效果 奥术诅咒:能够被任何驱散所驱散
无法使用咒语对诺崇来说不是什么问题,但对他的敌人来说,这可是个大问题。

附录:

  • 每当受影响的单位释放一个技能时,持续时间会增加4秒。这个效果没有叠加上限。
  • 如果一个受到影响的单位被沉默,持续时间和伤害效果都将暂时停止,直到沉默效果结束。
    • 减速效果不会暂停,并且依然会减速受影响的敌人。
  • 连续施加的奥术诅咒会完全叠加,各自对目标施加独立的减益效果。
  • 每间隔1秒触发一次伤害,在减益开始计时的1秒后开始触发,共造成6(每层惩罚时间+4)次伤害。
  • 可以对每个目标造成84/132/180/228(每层惩罚时间+56/88/120/152)伤害(在伤害减免之前)。
  • 每次伤害的音效只会被受影响的单位听到。

智慧之刃
Glaives of Wisdom icon.png
影响目标
敌人
伤害类型
纯粹
沉默术士用他的智慧强化刀刃,造成基于他智力值的额外伤害。
智力值伤害系数35%/50%/65%/80%
对沉默目标的智力值伤害系数35%/50%/65%/80% (可以用阿哈利姆神杖升级 70%/100%/130%/160%)
冷却时间 0
魔法值 15
可以用阿哈利姆神杖升级 智慧之刃无视技能免疫,对被沉默单位额外造成100%伤害。
部份无视技能免疫 无法作用于技能免疫的目标。
神杖升级后可以作用于技能免疫的目标。
尽管无法使用传统咒语,诺崇的风蚀之寒血统带给他一种诡异的智慧,他把它用在物理战斗上。

附录:

最后遗言
Last Word icon.png
技能属性
单位目标
影响目标
敌人
伤害类型
魔法
向目标施加魔咒,只要目标施放技能或者魔咒消失。目标就会受到伤害并被沉默。
施法动作0.3+0.47
施法距离900
魔咒持续时间4
伤害150/200/250/300
沉默持续时间3/4/5/6
冷却时间 30/24/18/12
魔法值 115
会被技能免疫状态格挡 Does not attempt to damage or silence if initial debuff was placed before spell immunity and when not dispelled. Silence persists if silence debuff was placed before spell immunity and when not dispelled.
特效
负面效果 最后遗言:能够被任何驱散所驱散
负面效果 沉默:能够被任何驱散所驱散
诺崇的敌人念出的咒语往往将成为他们的遗言。

附录:

  • 当目标在最后遗言的持续时间内使用技能时,目标首先受到伤害,然后被沉默,最后结算技能。
    • 如果目标以施法触发沉默效果,当次施法会正常结算。尽管沉默效果先发生,但是此时技能效果已经进入结算队列。
    • 但是死亡会中止施法,这意味着如果最后遗言的伤害效果击杀了目标,那么当次施法不会结算。
    • 这也意味着damage negating|伤害吸收技能(例如Refraction icon.png 折光)或技能免疫不会阻挡最后遗言的伤害。
  • 使用切换型技能,攻击特效此处列出的技能不会触发最后遗言。
    • 持续施法技能在持续施法结束后会触发最后遗言。
    • Phase Shift icon.png 相位转移会触发最后遗言。但是,只有在相位转移被主动取消时才会结算效果。
    • When Recall icon.png 召回 is cast while having the debuff on, it freezes and does not trigger until another spell is cast.
  • When the initial debuff expires, it still damages and silences the target.
  • Grants shared vision as long as the second initial debuff is on.
  • The Last Word Disarm debuff, although no longer serving a purpose, is still applied and visible in the HUD.

全领域静默
Global Silence icon.png
技能属性
无目标
影响目标
敌人
Silencer stops all sound, preventing enemy heroes and units on the map from casting spells.
施法动作0.3+0.37
RadiusGlobal
Duration4/5/6
冷却时间 130
魔法值 250/375/500
特效
负面效果 Global Silence:能够被任何驱散所驱散
With a shock to the ground, all magic and sound pauses, and Nortrom fulfills his prophecy.

附录:

  • The curse placed by the ultimate works similar to Silencer's Arcane Curse icon.png 奥术诅咒
    • If Arcane Curse is not learned, Global Silence does not apply it by any means.
    • The curse debuff has a 7 seconds duration still, regardless of how long Global Silence itself lasts.
    • Due to Arcane Curse being paused while affected units are silenced, its duration starts ticking once the silence expires.
    • Unlike a manually cast Arcane Curse, the one applied by Global Silence affects spell immune and invulnerable units
    • However, the curse is only applied on heroes (including illusions) and not on any non-hero unit.
  • The sound effect of Global Silence which plays on each enemies hero has the highest sound priority in the game.
  • This means it heavily tones down other game sounds for enemies, making it basically the only sound they can hear during the silence.

建议出装[编辑]

Template:Recommendeditems

Replaced abilities[编辑]

To view the old Silencer, see here.

静默诅咒
Unknown icon.png
技能属性
Curses the target area, causing enemy heroes to take damage and lose mana until they cast a spell.
Cast Range{{{value1}}}
Radius{{{value2}}}
Damage per Second{{{value3}}}
Mana Loss per Second{{{value4}}}
Duration{{{value5}}}
Nortrom's lack of incantations is less of a problem for him than it is for his adversaries.

附录:

  • This ability got replaced by Arcane Curse icon.png 奥术诅咒 in the 6.86 gameplay patch.
  • Curse of the Silent is dispelled when the affected hero casts a spell.
  • Successive casts of Curse of the Silent place always new, independent debuffs. This includes the curse applied by Global Silence icon.png 全领域静默.
  • Cannot curse invulnerable or hidden units, however, if a unit turns invulnerable or hidden while being cursed, it still loses mana.
  • Damages and burns mana in 1 second intervals, starting 1 second after the debuff is applied, resulting in 6 instances.
  • Can deal up to 120/210/300/390 damage (before reductions) and burn up to 48/96/144/192 mana on a single unit.
  • Applies the mana loss first on each tick, and then the damage.
  • The sound effect played on every damage instance is only audible to the affected unit's player.

Last Word (Pre 6.76)
Unknown icon.png
技能属性
Enemy heroes nearby will be silenced whenever they cast a spell. If an enemy hero dies while in range of Last Word, Silencer will permanently steal 2 Intelligence from that hero.
Radius{{{value1}}}
Duration{{{value2}}}
Nortrom ensures that spells uttered by his opponents will be their last.

附录:

  • This ability got reworked into the current Last Word icon.png 最后遗言 in the 6.76 gameplay patch.
  • The spell which triggers the aura still takes effect.
  • Last Word does not trigger on item use.
  • Does trigger on channeling spells, but waits for the channeling to stop first.
  • The intelligence steal is not retroactive, meaning any kills made before this ability is leveled at least once does not count.
  • Stolen intelligence is added to Silencer's base intelligence.
  • It does not matter how an enemy hero within the radius dies, Silencer always steals its intelligence.
  • However, Silencer needs to be alive as the kill happens to steal the intellig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