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烬之灵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灰烬之灵
Ember Spirit icon.png
19 + 2.1
Agility primary attribute symbol.png
22 + 1.8
20 + 1.8
等级 基础 1 15 25
生命值 200 580 1160 1580
回血加成 0% 13.57% 34.57% 49.57%
魔法值 75 315 615 831
回魔加成 0% 40% 90.4% 126.4%
护甲 -2 1.67 5.87 8.87
技能伤害 0% 1.43% 3.23% 4.51%
攻击频率 0.59 0.72 0.87 0.97
攻击力 30‒34 52‒56 77‒81 95‒99
移速加成 0% 1.32% 2.83% 3.91%
基础生命恢复 0.75
基础魔法恢复 0
移动速度 310
转身速率 0.6
视野 1800/800
攻击距离 150
弹道速度 瞬间
攻击动作 0.4+0.3
基础攻击间隔 1.7
魔法抗性 25%
碰撞体积 24
2

灰烬之灵——是个具有高机动性及多功能的近战敏捷核心英雄,他的技能使敌人难以捕捉他,有时候甚至能把敌人秀的一愣一愣的。他的技能允许他对其他英雄造成难以置信的攻击,因为他能够在远距离使用无影拳并使用炎阳索来捆绑他们(俗称TC二连),限制他们的动作。他的烈火罩在激活后能造成伤害并保护炘免受魔法伤害,使他成为敌方法系英雄不可小觑的一员。最后,他的残焰让他可以参战、逃跑或瞬间移动到地图的各个角落,使他出现在敌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并迅速地消失。

尽管前期炘就拥有良好的血量,不过他缺乏护甲及一个足够的魔法池,使得他变得非常脆弱以及容易在被敌军抓到时被物理伤害杀死。不过,要是装备搭配得当且有适当的判断能力,炘能以他的速度及控制能力来玩弄敌人,迅速地主宰战场。虽然他的能力只限于前期及中期,不过在那段时间炘会成为一个异常强大的对手,就算是对他自己而言,好让队友和敌人知道,对于他们来说,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学习。

介绍[编辑]

灰烬之灵 炘 —— 灰烬之灵
"吾乃烬灵。"
定位: 核心 核心 / 逃生 逃生 / 爆发 爆发 / 控制 控制 / 先手 先手
背景 悲叹山脉中无人问津的角落里,有一座荒废已久的光火堡。堡内演武堂已经空无一人,校场里满是落叶和灰尘。门窗禁闭的光火殿里放着一口玉石大釜,装满了灰烬,这是当年战争诗人——炘的火葬之地。炘培养了整整三代卫火盟的弟子,从修身养性的真经,到强身健体的武艺,炘悉心教导在堡外闯荡所需的一切本领。然而,作为众多弟子的师傅,他也不得不对付弟子在外惹来的敌人。在炘的暮年,他不敌对手,惨遭兵解。堡内的弟子在此后也奔走各方。一晃之间,数十年乃至数百年转瞬而过,弟子们不断地开枝散叶,而他的教义在口口相传之下慢慢地消逝。后来燃烧天神,一位好学的火神,被他传承的师德所打动,下凡来到了光火堡,重新点燃了灰烬。闪耀的余烬之中,炘的脸庞慢慢浮现,火焰环绕之下他显得格外沉静。为了让知识之火得以燎原,为了让寻求指引的世人接受教导,他已准备就绪。
配音: Dave Fennoy (台词)

技能[编辑]

炎阳索
Searing Chains icon.png
技能属性
无目标
影响目标
敌人
伤害类型
魔法
灰烬之灵释放出火焰绳索来缠绕住附近的敌人,将他们困于原地并每秒造成一定伤害。
施法动作0+0.87
作用范围400
绳索数量2
每秒伤害80/60/120/100
总伤害80/120/240/300 (Talent tree symbol.png 240/240/480/500)
持续时间1/2/2/3 (Talent tree symbol.png 3/4/4/5)
冷却时间 14/12/10/8 (Talent tree symbol.png 11.9/10.2/8.5/6.8)
魔法值 110
会被技能免疫状态格挡要是负面效果是在目标进入技能免疫前添加的且未被驱散,将会施加缠绕效果并造成伤害。
特效
负面效果 炎阳索:能够被任何驱散所驱散
炘之严训,炽链相伴。

附录:

  • 与视觉效果不同,缠绕效果和伤害是被立刻添加的,而且不能被躲避
  • 随机选取炘周围的单位作为目标。没有任何的优先级。
  • 被影响的单位依然可以转身、使用大多数技能技能、物品和进行攻击。被影响的单位在被缠绕之后会收到一个停止的指令。
  • 目标被缠绕后会被打断持续施法技能,不过处于该状态下的单位可以使用持续施法技能。
  • 炎阳索的持续时间内不会显示隐身单位。
  • 每一秒的间隔都会造成伤害,在施法后开始进行。

无影拳
Sleight of Fist icon.png
技能属性
区域目标
影响目标
敌人 / 自身
灰烬之灵以燎原之火的速度横冲直撞,攻击目标区域内所有敌人,随后返回所在位置。对英雄造成额外伤害,对非英雄单位造成的伤害较低。
施法动作0+0.7
施法距离700
作用范围250/350/450/550
对英雄的额外伤害20/40/60/80
对小兵伤害降低50%
魔法值 50
特效
增益效果 施放无影拳:不能被驱散
增益效果 无影拳时无敌:不能被驱散
负面效果 无影拳标记:不能被驱散
顷刻之间,鞭策众敌。

附录:

  • 施放无影拳期间,灰烬之灵处于无敌状态。不能躲避弹道。
  • 施放后,所有范围内的目标都会被标记。每个单位头上会出现一个带火焰的剑作为指标,并会一直持续到灰烬之灵砍击他们之后才会消失。
  • 所有的目标都是在施法后立即就决定的。在施法后离开后进入该区域并不会有任何影响。
  • 无影拳没有距离限制。一旦一个目标被标记了,该目标便不能通过逃到远处来躲避无影拳。
  • 隐身单位无效。如果被标记的单位进入了隐身状态,且轮到他们时他们是隐身的,他们会被完全忽略。
  • 攻击间隔为0.2秒。攻击被标记的单位的顺序是随机的,并没有任何优先级。
  • 每次跳跃都会使灰烬之灵对目标进行一个瞬时攻击
    • 这意味着此攻击能够触发任何攻击特效或攻击时间,像普通攻击一样,
    • 要是灰烬之灵被致盲了,除非他有克敌机先,不然攻击的时候可能会丢失。这些攻击也会因为闪避而丢失。
    • 要是灰烬之灵处于被缴械的状态,每次跳跃时将不会进行任何瞬时攻击。
  • 施放无影拳期间不需要转身来使用其他技能或物品。
  • 在所有被标记的单位被砍击之后,灰烬之灵会回到他施放无影拳的地方。
    • 该处会在无影拳期间以一个残焰作为标志。

烈火罩
Flame Guard icon.png
技能属性
无目标
影响目标
自身 / 敌人
伤害类型
魔法
灰烬之灵用火焰之环将自己包裹起来,接下来的魔法伤害将被全部吸收。烈火罩对灰烬之灵周围的敌人造成持续伤害。吸收的伤害超过上限后将失去伤害效果。
施法动作0+1.07
作用范围400
每秒造成伤害30/40/50/60
魔法伤害吸收50/200/350/500 (Talent tree symbol.png 550/700/850/1000)
持续时间8/12/16/20
冷却时间 35 (Talent tree symbol.png 29.75)
魔法值 80/90/100/110
特效
增益效果 烈火罩:能够被任何驱散所驱散
近身之敌,自讨苦吃。

附录:

  • 每0.2秒的间隔会造成6/8/10/12点伤害,在施法后开始进行。
  • 重新施法该技能会刷新增益效果的持续时间并重置护盾的吸收上限。
  • 与其它魔法伤害护盾不叠加。如果同一个单位拥有多个护盾来源,那么他们都会因为同时吸收同一个伤害实例而消耗。

残焰
Fire Remnant icon.png
技能属性
点目标
灰烬之灵每隔秒创造出一个残焰,最多拥有个。释放残焰时,目标地点将产生一个残焰像(速度为灰烬之灵移动速度的2.5倍)。灰烬之灵可以使用“激活残焰”技能,向其中一个残焰像冲去。冲刺过程中依次引爆其他残焰像,造成范围伤害,最后到达指定的残焰像。
施法动作0+0.53
施法距离1500
残焰上限3
残焰持续时间45
残焰充能时间35 (Talent tree symbol.png 29.75)
冷却时间 0
特效
增益效果 残焰充能计时器:不能被驱散
增益效果 残焰计时器:不能被驱散
身怀灵力,重焕教义。

附录:

  • 在学习残焰之后,灰烬之灵会立刻得到3个充能次数。
  • 施放残焰不算是在施法,所以它不会触发任何施法事件
  • 残焰以灰烬之灵的250%移动速度移动到目标地点。
    • 该速度以施法时的速度为准且不会被改变。
  • 由于残焰能持续45秒且充能时间为35秒,所以在一个地图中同时出现4个残焰是可能的。
  • 每次释放残焰时,灰烬之灵都会获得一个状态栏增益效果,显示着残焰的持续时间。在残焰到期或使用后,该状态栏增益效果将自动消失。
  • 残焰对任何人都可见。它们不提供任何视野且进入战争迷雾后不可见。
  • 残焰到期后不会造成任何伤害。

激活残焰
Activate Fire Remnant icon.png
技能属性
点目标
影响目标
自身 / 敌人
伤害类型
魔法
选择残焰,灰烬之灵将向其冲去。
施法动作0+1.07
施法距离Global
作用范围450
伤害100/200/300
冷却时间 0
魔法值 150
特效
增益效果 残焰:不能被驱散
燎原之火,瞬息将至!

附录:

  • 灰烬之灵以1300的速度移动到Fire Remnant icon.png 残焰,或在0.4秒后到达,视乎哪一个会更快。
  • 无论灰烬之灵需要传送至1、2、3或4个残焰,激活残焰永远消耗150点魔法值。
  • 当灰烬之灵使用这个技能时,不能躲避传向灰烬之灵的弹道。
  • 传送期间,灰烬之灵可以攻击、使用技能及物品。
  • 强制移动取消激活残焰的移动且移除他的无敌状态。
    • 不过,残焰依然会被使用且灰烬之灵会立刻移动到他最后引爆的残焰上。
  • 永远都会首先传送到距离选择的目标最远的残焰。
  • 在到达残焰之后对周围造成伤害。
  • 摧毁灰烬之灵传送到残焰时200范围内的树木
    • 由于速度很快,有的树木会被跳过。

天赋[编辑]

英雄天赋
+2秒 Searing Chains icon.png 炎阳索持续时间 25 20% 冷却时间减少
+10 护甲 20 +500 Flame Guard icon.png 烈火罩吸收伤害
+6 全属性 15 +20 移动速度
+30 攻击力 10 +8% 技能增强
附录:
  • 护甲和攻击力是增加到额外护甲和额外攻击力上的,因此对幻象无效
  • 冷却降低影响Fire Remnant icon.png 残焰的补充时间

推荐出装[编辑]

{{Recommendeditems

出门装备:

  • 树之祭祀以及一个治疗药膏能使灰烬之灵在对线时处于良好的状态,还能避免因敌人的骚扰而使他被迫返回泉水。
  • 净化使灰烬之灵能够在协助队友gank之后恢复他的魔法值,因为他的魔法总量实在是太少了。
  • 铁树枝干不但便宜,还能有效地提升灰烬之灵的魔法以及生命总量,而这两个东西正是他在前期缺乏的。
  • 圆盾之所以会被推荐是因为它能够显著地降低敌人的骚扰能力,这意味着灰烬之灵能够在线上待得更久。

前期装备:

  • 速度之靴对灰烬之灵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因为它所提升的移动速度能使灰烬之灵的逃生几率大大提高,并且追捕上逃跑中的敌人。它也能够提升他的技能,使到他能够成功地以Searing Chains icon.png 炎阳索控制住一个逃跑中的敌人。
  • 护腕会给于灰烬之灵全面的、良好的属性加成,最重要的就是生命值会变得更多。它也能够用来合成韧鼓。
  • 魔瓶能使灰烬之灵维持他的生命值以及魔法值,使他保持战斗或刷钱能力。要是灰烬之灵走中的话,这绝对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他能够更简单地控符。

核心装备:

  • 相位鞋给予灰烬之灵更大的机动性以用来追逐敌人或逃跑。基础攻击力加成也能够增加Sleight of Fist icon.png 无影拳在前/中期的效率,因为每个目标都会受到更多的伤害。* 韧鼓能给予灰烬之灵全面的属性加成,支持他的生命以及魔法值,并且增加他所能造成的伤害,搭配了韧鼓的光环之后能使他可以更早参团。额外的移动速度能增加他的机动性,使他可以更简单地找到适当的位置来施放他的技能。
  • 狂战斧在灰烬之灵手中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物品,能够被用来刷钱或者大家。生命及魔法恢复能够让他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使他能够用他的技能来刷野并确保在打团时是满状态的。分裂让他可以更容易打钱,并且在和无影拳搭配时能对敌队造成大量伤害。
  • 回城卷轴不管是在什么时候,都应该被所有的英雄带在身上。回城卷轴能让灰烬之灵在地图上四处移动以找到适合刷钱的地方及快速地参加团战或gank,因为他的技能在团战时是个不可忽视的力量。由于炘还拥有Fire Remnant icon.png 残焰,所以将这两个东西搭配在一起能给予他强大的全球机动性。

可选装备:

  • 代达罗斯之殇是个很强大的物品,它能提供灰烬之灵更高的伤害以及有一定的几率造成2.2倍的伤害。它与无影拳有很好的协同作用,使灰烬之灵能在远距离造成爆炸性的输出。
  • 第二把狂战斧,甚至是第三把或更多,对炘来说是非常强大的。这样做能够增加分裂伤害,包括灰烬之灵每次攻击所能造成的伤害,使他在使用无影拳时能够造成巨额的物理伤害,还可能因敌队彼此之间太靠近而从中获得多杀。
  • 黑皇杖在面对硬控时是个必备的物品。因为他一旦被眩晕或被沉默,就有可能很快被杀掉,技能免疫使灰烬之灵能够正面攻击敌人,且可以在战斗时忽略掉他们的控制,在他需要补状态之前给予他一个更大的输出空间。除此之外,它还提供他更多的力量值、增加他的生命总量以及更多的基础攻击力。
  • 斯嘉蒂之眼给予灰烬之灵全面的属性加成,大大地加强他的生存以及进攻能力。配合无影拳,他可以在无视技能免疫的情况下一次过减速多个敌人,能够快速地使他们的移动速度大大地降低并避免他们来追杀你、逃走或四处逃窜。
  • 黯灭在中期是个很强的物品,它能够使灰烬之灵的输出变得更高,且相对其他的物品,黯灭能够更快地被刷出来。比攻击力加成更重要的,是它的独占攻效能够降低任何被攻击的敌人的护甲,使它在与无影拳搭配时成为一个强大的物品。
  • 强袭胸甲除了能加强灰烬之灵的输出之外,还能够使他更有能力来承受物理伤害。更多的护甲以及攻速能够弥补他在敏捷成长上的不足,使他在战场上更有存在感。而它的光环则能给予队友更多的护甲以及攻速,包括降低敌人的护甲,使他们在面对无影拳的砍击时变得更加脆弱。
  • 雷神之锤能提供很多的攻击速度,与其它灰烬之灵可能拥有的输出装有很好的协同作用。连环闪电效果不只能让灰烬之灵可以更快地刷野和推线,它还能够在团战时对敌方英雄造成不错的伤害,因为它的触发几率在与无影拳搭配时会大大地提高。静电冲击可以用来使敌人不敢随便攻击灰烬之灵,因为他们担心会触发静电护盾。
  • 撒旦之邪力能够大大地增加灰烬之灵在团战的生存能力。它的吸血,不只能让他可以更容易地刷钱,还能够在施放无影拳的时候触发,使灰烬之灵在团战时可以吸取不少的生命值,尤其是在主动技能被使用后。更多的力量值以及护甲能使他在承受物理伤害时的生存能力变高,令他在被敌人抓到时更难被杀死。

|拉比克}}

玩法[编辑]

音频[编辑]

历史[编辑]

饰品[编辑]

故事[编辑]

画廊[编辑]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