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們有非常多的待翻譯條目,你也可以看一下目前我們需要優先處理的有哪些目前我們有非常多的待翻譯條目,你也可以看一下目前我們需要優先處理的有哪些看不懂bkb文本中debuff技能免疫之前施加並且沒有被驅散雪球戰鬥嚎叫是少數幾個不帶驅散的技能免疫,親自試一下戰鬥嚎叫過程中還有沒有debuff吧。看不懂bkb文本中debuff技能免疫之前施加並且沒有被驅散雪球戰鬥嚎叫是少數幾個不帶驅散的技能免疫,親自試一下戰鬥嚎叫過程中還有沒有debuff吧。看不懂技能的buff/debuff是哪個跟哪個?鼠標移動到名稱上就能看到遊戲內顯示的名字了。看不懂技能的buff/debuff是哪個跟哪個?鼠標移動到名稱上就能看到遊戲內顯示的名字了。英雄頁面的攻略、克制和物品頁面的推薦英雄、小貼士等均為社區玩家編寫的,你也可以把自己的心得寫上去哦。英雄頁面的攻略、克制和物品頁面的推薦英雄、小貼士等均為社區玩家編寫的,你也可以把自己的心得寫上去哦。

物品被动效果叠加

跳转至: 导航搜索
Town Portal Scroll icon.png
播放 Oy! Try to do better this time!
此文章或章节可能​​需要重写以符合Dota 2 Wiki的质量标准
原因: 过期+格式差
你能协助我们讨论页上可能有一些建议。

物品被动效果叠加描述的是多个具有相似效果的物品之间的关系,物品的叠加被分到不同的分类下,而不同的分类又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独立叠加[编辑]

乘法叠加[编辑]

乘法叠加的物品会出现'边际效益递减'效应,这不意味着多个来源的效果会减少,叠加效果可以通过公式"1-(1-x)*(1-y)*(1-z)*..."来计算,其中变量值x,y和z表示每一个百分比。

魔法抗性[编辑]

魔法抗性是乘法叠加的。比如一个造成100点魔法伤害的技能,由于英雄本身有25%魔法抗性,那么会将伤害降低到75点,现在英雄装备了挑战头巾,那75点伤害又会降低25%到56.25点,如果又装备一个,那56.25点伤害又会继续降低25%到42.1875点。学习了4级 法术护盾(50%魔法抗性)的敌法师(25%魔法抗性)装备Hood of Defiance icon.png 挑战头巾(25%魔法抗性):1-(1-0.25)*(1-0.50)*(1-0.25)=0.71875 = 71.88%魔法抗性。

闪避[编辑]

这一特性的其他属性是闪避

有限叠加[编辑]

这些事件乘法叠加,但同一时间不会发生两个事件,只有数值最高者生效或者只刷新持续时间。

致命一击[编辑]

同一时间发生两次致命一击时,倍数最高者具有优先级。

比如Tusk minimap icon.png 巨牙海民Daedalus icon.png 代达罗斯之殇(230%)不会在使用 海象神拳!(350%)时触发。

伤害格挡[编辑]

同一时间只会触发一次伤害格挡实例。格挡伤害数值最高者具有优先级。

Tidehunter minimap icon.png 潮汐猎人在高等级 海妖外壳提供更好数值时无法获得Stout Shield icon.png 圆盾伤害格挡的效果。

不叠加[编辑]

重击[编辑]

多个Skull Basher icon.png 碎颅锤Abyssal Blade icon.png 深渊之刃的力量和攻击力加成独立叠加,但是重击的几率不会叠加。

连环闪电[编辑]

多个Maelstrom icon.png 漩涡Mjollnir icon.png 雷神之锤的攻击速度和攻击力加成独立叠加,但是连环闪电的几率不会叠加。

光环[编辑]

多个同样的光环不会叠加,因为他们是为单位提供buff,只有数值最高的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