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游戏里的界面,附带各个元素的标记。

界面又称HUD,是Dota 2游戏里的界面。它的外观可以通过界面皮肤来自定义。

商店[编辑]

游戏里的商店可以通过点击右下方的按钮或热键来打开。

基地商店里的物品被分为基础分类合成分类,并且里头还拥有各自的分类。

基础分类[编辑]

以列表的方式查看基地商店,并且启用热键。
分类 常规解释
消耗品 基础消耗品通常是在前期的时候使用,并且能用来辅助玩家。
属性 能给予属性的物品。
装备 给予额外攻击力护甲的物品。也可以作为后期装备的合成配件。
其他 其它实用的物品。

合成分类[编辑]

与基础物品不同,升级物品是通过几个别的物品来合成的,包括卷轴

分类 常规解释
配件 从基础物品合成的鞋子或一些简单的物品。
辅助 辅助物品能够帮助你的队友。
法器 加强法师的技能的物品。
兵刃 加强物理输出的物品。
防具 具防御性的物品。
宝物 各种各样物品,有的物品还能够提供多个加成。

神秘商店[编辑]

主条目:神秘商店

包含了基地商店中没有的物品。这些物品都非常地强大,通常是被用来合成后期所需的物品。

边路商店[编辑]

主条目:边路商店

包含了有用的对线物品。这些物品有的来自基地商店,有的来自秘密商店。

快捷购买[编辑]

计划好要购买的物品可以放在快捷购买区域中。当你有足够的金钱来购买这些物品,系统将会播放一个音效且你能够通过点击快捷购买的热键以立即购买它。这在玩家远离基地且没有时间来安全地打开商店面板时非常有用。

  • 要是玩家有足够的金钱来购买快捷购买中的物品,但是却因秘密商店的位置或存货冷却的问题而无法买到,该物品会显示一个不同的边框。
  • 快捷购买会在物品售完的情况下显示它的存货冷却时间。
  • 快捷购买热键会先购买首个符合条件的物品。

物品栏[编辑]

Template:Wip

物品栏包含6格物品槽和3格背包槽。

物品栏是存放玩家从商店购买的物品的地方。若英雄处于基地商店范围内,不管该商店是属于什么队伍的,物品都能自由地在玩家的物品栏和储藏处之间移动。

背包[编辑]

背包是一个物品栏扩展,允许英雄可以再携带三件物品。背包中的物品无法激活其主动技能,并且不提供加成效果,不过可以直接进行物品的合成,还能在短暂的物品冷却时间下将背包和物品栏的物品相交换。

  • 背包机制
    • 背包中的物品为非主动状态(无法激活或享受被动加成效果),并且从背包中移出时状态将保留6秒。
    • 物品冷却速度在主物品栏外均为原来的一半。
    • 无法在背包中放入以下物品:Gem of True Sight icon.png 真视宝石, Divine Rapier icon.png 圣剑, Bloodstone icon.png 血精石, 和Aegis of the Immortal icon.png 不朽之守护
    • 物品在靠近商店时移除背包不会带有非主动状态。
  • 物品拆分
    • 现在拆分物品时将会先把物品栏或背包填满,若无法填入则丢在地上。
    • 拆分后的物品将自动锁定,不会与其他物品合成。右键点击可以解锁。

储藏处[编辑]

储藏处。

储藏处是当玩家在泉水以外的地方购买基地商店和边路商店都买不到的物品,或当玩家的物品栏已经满了的时候存放物品的地方。一个信使能够被命令以将物品放入储藏处或将它从储藏处取出以运送给玩家。

小地图[编辑]

主条目:小地图
一个空白的小地图。

小地图能够让玩家快速地判断整个地图的局势。

游戏设置中,玩家可以:

  • 选择隐藏小地图的背景。
  • 选择将英雄标志以单色(相同队伍的玩家的英雄标志会显示相同的颜色)显示。
  • 选择以英雄图标取代英雄标志。
  • 选择将小地图翻动到右下角。

英雄列表[编辑]

在屏幕的顶部会显示游戏中关于所有英雄的列表,并且在上方显示他们代表的颜色。左键一个友方英雄的图片会选择该单位,以该英雄的信息(金钱、经验、技能、物品、属性等等)取代整个底栏,位置与你的英雄相同。双击他会把镜头移到该英雄目前的位置。左键一个敌方英雄的图片的结果则不同。不过,Alt+左键能够告诉队友该英雄从线上消失了,Ctrl+Alt+左键则能告诉队友该英雄回到先上了。

英雄列表也会显示友方英雄的大招的状态,类似计分板。当他们学了一级大招后,英雄图标的底部将会出现一个钻石。青色的钻石代表技能已准备就绪,蓝色钻石代表该技能虽然不在冷却中,但却没有足够的魔法值来施放。灰色的钻石意味着该技能正在冷却中,且能够通过将鼠标移到该钻石以查看冷却计时器。

游戏内的时钟[编辑]

游戏内的时钟。

游戏内的时钟表明了目前的游戏时间,以及是夜晚还是白天。当 黑暗时间激活时,时钟里的太阳/月亮会被一个较小的Night Stalker minimap icon.png 暗夜魔王的脸取代,且若时间是白天将会改为夜晚。

攻略[编辑]

攻略面板。

攻略面板会打开一个列表,显示着你的英雄的攻略,而此攻略是由用户提交的。攻略能提供一些技能加点的建议和出装攻略,并且会在有关界面中显示。列表会显示:Valve推荐出装列表;任何你创建过的攻略;任何你在steamcommunity.com中标记过或订阅过的攻略;最后是热门的攻略,以此为序。

由于一些原因,攻略功能不存在于国服(完美服)。

记分板[编辑]

记分板。

记分板提供了游戏中所有玩家的信息。它会一直追踪每个玩家的击杀、死亡和助攻,包括他们当前的金钱、等级和大招状态。在玩家名称旁边的小按钮能让你屏蔽该玩家的信息和语音。除此之外,在技能征召模式中,它会显示各个英雄的技能。

战斗记录[编辑]

战斗记录。

战斗记录是对所有玩家和单位的行为的数据记录。它能以角色或事件来过滤。

共享的单位控制[编辑]

共享的单位控制面板。

共享的单位控制面板允许你和你的队友共享你的英雄或任何召唤单位的控制权。在禁用帮助选项打勾能避免队友向你施放任何能对友军施放的技能。

共享内容[编辑]

共享内容面板。

共享内容面板允许所有玩家彼此共享播音包界面皮肤

肖像[编辑]

肖像是对所选英雄的特写。

物品预览[编辑]

The equipped items window, as accessed from the Portrait.

通过点击右下方的小放大镜按钮,你能够查看玩家装备的饰品和激活的额外战斗点数

展示视角[编辑]

An angled screenshot taken from Showcase view.

展示视角允许你操控镜头以拥有更大的自由度,但依然以英雄为中心。这功能在摄录电影或截图时非常有用。展示视角只能用在友方单位身上。

聊天轮盘[编辑]

主条目:聊天轮盘
聊天轮盘

聊天轮盘允许玩家通过热键来向队友/所有玩家发送信息。

比赛结束[编辑]

比赛结束面板。

比赛结束画面显示了每个玩家在游戏中的数据统计,包括任何物品掉落以及获得的奖杯积分。玩家能在这个画面称赞举报别人。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