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天大圣/背景故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背景故事

Globeicon.png
此页面的(部分)内容需要被翻译。
你可以帮助我们来翻译此页面
Monkey King minimap icon.png 孙悟空 —— 齐天大圣
500年来,他被一座大山压得动弹不得,露在外面的只有头颅。这座石头打造的监牢是由古神降下,为的是镇压他不成熟的暴乱。苔藓开始顺着他脸上的纹路生长,青草从他耳朵里萌发;慢慢地,他的双眼只能看到脸颊旁的土壤里长出的野花。大多数人都以为,与天庭诸神决战后他已不堪凌虐而消亡,流传的只有他的传说。但是,跟故事里一样,齐天大圣是不死之身。

他一直在等待。直到诸神前来,给了他一个改过的机会。他忍住了。诸神道出了重获自由的条件时,他接受了他们的任务:护送一名年轻的僧人踏上朝圣之路,一路上保护他不受邪魔外道所侵,并且助他带回价值连城的圣物。同时,为这个神圣的任务虚心接受凡人的调遣,这样才能证明自己的改过。

为了寻求改变,悟空向诸神实现了他的誓言,救赎了昔日反叛的罪孽。僧人在历经多番苦难后带着圣物安然返回了故土;而孙悟空——发现自己第一次可以与众神平起平坐——愿意一时放弃对冒险和荣耀的渴望。但是齐天大圣生性不喜清静……而得罪众神也绝不无聊。
齐天大圣
Lore Monkey King.png
关联
英雄:Beastmaster minimap icon.png 兽王
Razor minimap icon.png 剃刀
Tidehunter minimap icon.png 潮汐猎人
Ember Spirit minimap icon.png 灰烬之灵
Broodmother minimap icon.png 育母蜘蛛
Lycan minimap icon.png 狼人
地点:Narrow Maze
Nightsilver Woods
Palace of Hurra'agdu
人物:Breklin
物品:Monkey King Bar icon.png 金箍棒
圣物:Book of the Dead
Ruyi Jingu Bang
  • 孙悟空的默认武器模型是一把 Monkey King Bar icon.png 金箍棒
  • 孙悟空同样也被叫做“大圣”。[1]
  • 孙悟空看不起其他动物,除了猴子。[2]
  • 孙悟空的能力凌驾于众神之上。[3]
  • 孙悟空曾一个夏天都待在夜银丛林。Nightsilver Woods.[4]
  • 孙悟空腾云驾雾。[5]
  • 孙悟空希望骑一条龙。[6]
  • 孙悟空曾参观过星宫 Palace of Hurra'agdu, 在那里他吃过一种美味的昆虫。[7]
  • 孙悟空极度话痨,到了一种令人烦躁的地步。[8]

天赋[编辑]

  • 孙悟空有七十二般变化。[9]
  • 孙悟空能拔下他的一撮头发幻化出他自己的克隆体。[10]
  • 孙悟空能看见隐藏的恶魔。[11]

金箍棒[编辑]

他的武器,如意金箍棒Ruyi Jingu Bang 重一万三千五百斤。[12] 可随悟空的心而长短。[13] 先于悟空,这件武器有一段很长的传奇。[14] 它曾被用来测量新生海洋的深度。[15]

狭窄迷宫[编辑]

关系[编辑]

孙悟空曾经知道布蕾克·艾拉齐娜 Black Arachnia, 并且很明显他们有一段很友好的关系。[19] 他们最终“分手了”,并且至今保持敌对状态。[20]

其他[编辑]

  • 孙悟空的背景故事大体与“西游记”有些相似之处。

引用[编辑]

  1. Taunt: Goin' Bananas description.
  2. 齐天大圣答道: ▶️ 不是我说谎,魅惑魔女。除了猴子,我挺讨厌动物的。
  3. 齐天大圣答道: ▶️ 我曾戏谑众神。砸一块发光的石头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4. 齐天大圣答道: ▶️ 我曾一整个夏天待在夜银。那些美好的树啊。
  5. 齐天大圣答道: ▶️ 我该将我的云停在哪儿?
  6. 齐天大圣答道: ▶️ 杰奇洛,龙骑士可不玩球。但是你可以让我骑你的,对么?
  7. 齐天大圣答道: ▶️ 我记起我曾在星宫尝过的佳肴。也许是你的一窝幼子。
  8. 千劫神屠 response: ▶️ 它曾停止过说话么?
  9. 齐天大圣答道: ▶️ 狼人有一般变化能力,而我又七十二般。
  10. Wukong's Command description.
  11. Monkey King Announcer Pack: ▶️ 你需要插眼才能看见隐藏的恶魔?
  12. 齐天大圣答道: ▶️ 我能举起一万三千五百斤的武器。你以为我会怕你?
  13. Boundless Strike description.
  14. 齐天大圣回答道: ▶️ 这把武器的由来?呵,你有多长时间可以听?
  15. Staff of Gun-Yu description.
  16. 齐天大圣答道: ▶️ 地界之路只是一个曲径,如果你循着道的话。
  17. 齐天大圣答道: ▶️ 太好了我从那本书上擦去了我的名字。
  18. 齐天大圣答道: ▶️ 我从阎王的簿子上擦去的不止是我的名字。我的猴子猴孙们将比你们活的都长。
  19. 齐天大圣答道: ▶️ 像我们第一次见面那样的散步会杀了你么?
  20. 齐天大圣回答道: ▶️ 让我们略过这个艾拉齐娜吧。
  21. 齐天大圣回答道: ▶️ 你和你的兄弟们对我来说已经是死人了,炘。
  22. Monkey King Announcer Pack: ▶️ 从没相信过一个监狱看守员。
  23. 齐天大圣预告
  24. 齐天大圣回答道: ▶️ 我讨厌你矮人直升机。
  25. 齐天大圣回答道: ▶️ 你真是一个坐在令人讨厌的小飞机里的令人讨厌的小矮人。
  26. 齐天大圣答道: ▶️ 我会帮你收回 Ambry, 狼人.
  27. 齐天大圣答道: ▶️ 我和许多鼎鼎大名的刺客是朋友。
  28. 齐天大圣回答道: ▶️ 嗨丽娜,我们赢了后能请你喝一杯么?
  29. 齐天大圣回答道: ▶️ 我们应该时不时的在月光下走一走。你懂的,杀了那么多人之后。
  30. 齐天大圣答道: ▶️ 所以,巨牙海民,能和我说说莉莱么?
  31. 齐天大圣答道: ▶️ 我的朋友Breklin 是您杰作的铁粉,术士。
  32. 齐天大圣答道: ▶️ 没有一点痛苦对吧,编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