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与溅射

(重定向自Cleave
跳转至: 导航搜索
Great Cleave icon.png
▶️ No room to swing a cat in this crowd.
昆卡

分裂能使一次近战单位的攻击能对他们前方一定区域造成部分伤害。

机制[编辑]

斯温的分裂穿过了兵线
分裂对梯形区域造成伤害

如果一个单位拥有分裂,那么他的攻击会在成功击中时对攻击单位前面的梯形区域造成伤害。在默认的游戏模式中,远程英雄无法使用分裂,既是因为拥有分裂部分的能够获得分裂的技能会因为他们而禁用,也是因为他们无法获得这样的技能效果。目标的攻击是否依赖于弹道决定了他是否近战,主要攻击目标不会受到分裂的伤害,只有一次成功的攻击才能触发分裂,因为闪避致盲的攻击落空不会触发分裂,分裂可以击中隐身单位,但是不能击中隐藏无敌单位,对守卫建筑无效。

如果一个游戏模式能够让远程英雄获得正常来说不能获得的分裂技能(比如技能征召), 潮汐使者 巨力挥舞的分裂将对他们完全有效,而分裂的区域就跟近战英雄一样,基于攻击单位的位置和攻击击中的情况,也就是说分裂伤害总是在攻击英雄面前造成,即便是与目标离得非常远。

伤害
分裂伤害数值是物理,并且完全基于攻击单位的攻击力。与主要攻击目标实际受到的攻击伤害无关,因为只会计算攻击单位的攻击力值,并根据数值造成伤害。

所有分裂技能都无视技能免疫。分裂伤害完全可以受到伤害调整的影响,但不被计为技能伤害,因此技能伤害加深技能吸血都不影响或作用于分裂。同时也不被计为攻击伤害,因此普通的吸血也不会因此而获得治疗。

影响区域
分裂的影响区域形状像一个等腰梯形。这个梯形是在攻击单位的前方,以致攻击单位总是在梯形的上底中点。起始范围相当于梯形上底长度的一半,距离相当于梯形的高,而结束范围相当于与梯形上底平行的对边即下底的长度的一半。

攻击特效相互作用
分裂是一个攻击特效,能与其他所有特效完全叠加。然而,他不会妨碍任何攻击特效。这意味着像Desolator icon.png 黯灭护甲降低效果仍然只会对主要攻击目标施加。然而,如果一个攻击特效会增加或减少攻击力,那么其就会影响分裂伤害。可以获得条件性攻击力加成的技能可能或可能不被计入分裂伤害中。致命一击也会影响分裂伤害。

计入分裂中的条件性攻击力加成有:

不计入分裂中的条件性攻击力加成有:

分裂叠加
多个分裂完全叠加,每个分裂来源都是独立的,他们的伤害不会相加,而是各自有各自的效果。

比如,一个拥有4级 巨力挥舞Sven minimap icon.png 斯温,受到了4级 授予力量的影响并装备了2个Battle Fury icon.png 狂战斧,那么每次攻击在前方650范围的单位会受到4个分裂效果,一个来自于巨力挥舞,一个来自于授予力量,而另外两个来自于狂战斧。

分裂来源[编辑]

溅射[编辑]

溅射可以理解成远程版本的分裂。他跟分裂很像,最主要的不同点就在于分裂是攻击者前方的梯形区域,而溅射则通常是以被攻击者为中心的一个圆形,溅射发生时,主要目标不会受到溅射的影响,如果这次攻击落空了,这片区域则不会受到溅射效果,溅射与其他攻击特效的关系跟分裂的一样。

与分裂类似,溅射也能对近战英雄有效。Doom minimap icon.png 末日使者能够通过他的 吞噬获取远古黑龙 溅射攻击Tiny minimap icon.png 小小 扔树

溅射来源[编辑]

  • Splash Attack (Ancient Black Dragon) icon.png
    溅射范围:50
    溅射伤害:150
    被动。溅射的伤害基于主目标受到的伤害,造成物理伤害
  • Elder Dragon Form icon.png
    溅射范围:5
    溅射伤害:300
    在2级或3级的古龙形态下由一个buff提供,溅射伤害基于龙骑士的攻击力,造成物理伤害
  • Tree Throw icon.png
    溅射范围:275
    溅射伤害:150%
    主动。溅射的伤害在目标单位周围,造成物理伤害

其他区域伤害来源[编辑]

除了分裂和溅射之外,还有一些独特的区域伤害攻击技能,这种技能只会有一个。这意味着他们也有着独特的行为,与分裂和溅射或者互相之间共享一些相似的共性。

抓树[编辑]

抓树的伤害区域
  • Tree Grab icon.png
    区域伤害边长:400
    区域伤害半径:200
    攻击区域伤害:30%/40%/50%/60%

抓树与分裂共享几个共性。其伤害的计算是基于小小的攻击力,计算护甲数值和护甲类型,并且造成物理伤害,与分裂一样。他也会计为技能伤害,因此技能吸血技能伤害加深对此完全有效。

与分裂最大的不同点是伤害区域上的计算。分裂的区域是梯形,拥有一个起始宽度,距离和结束宽度,而抓树的区域是一个诺曼式窗户的形状,即一个矩形远端接一个半圆。与分裂一样,这个区域与小小绑定,并且总是在他前方,而不管攻击目标有多远。

灵能之刃[编辑]

灵能之刃的伤害区域

灵能之刃会使得圣堂刺客的攻击可以对被攻击目标后方敌人造成伤害。伤害是根据主要攻击目标实际受到的伤害决定的,并且对他身后的单位造成纯粹伤害。伤害计为技能伤害,但技能吸血或技能伤害加深对此无效。

区域是一个矩形,其方向是基于弹道击中时圣堂刺客的位置。圣堂刺客与攻击目标之间的区域不受影响。